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最具幸福感城市公布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中国这么大,哪里的人最幸福呢?《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发现,2020年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是——厦门、拉萨、成都、呼和浩特、青岛、西宁、大连、海口、南宁和长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22-54090398_0.shtml

2020年最具幸福感城市公布 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环球网
2021-04-22 08:24

中国这么大,哪里的人最幸福呢?《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发现,2020年幸福感最强的十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是——厦门、拉萨、成都、呼和浩特青岛、西宁、大连、海口、南宁和长沙。其中,拉萨、长沙已经是第七次登上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小城市幸福感更高】

整体来看,2020年北方朋友比南方朋友幸福感要高。骨子里的豁达成就了他们天生的乐天。

从居住地来看,十年来城里朋友的幸福感始终高于农村朋友。

“北上广深”代表着一线城市的发展机遇和无限的可能性,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去处。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新的中心城市不断涌现,城市生活的幸福感受也有了很大不同。

但三线城市居民的幸福感,除了2017年和2020年略低于二线城市外,其他时间一直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的居民。生活在小城市的居民普遍烦心事更少,生活得更惬意。

【子女教育难题降低中国家庭幸福感】

大调查发现,子女教育带来的焦虑感达五年来最高,子女教育难题凸显直接影响了人们的幸福感。无子女的人群感觉更幸福,而有孩子的人群,随着孩子的增加,幸福感在降低。

【有房绝对带来幸福感】

有自己房子的人,幸福感高吗?答案是肯定的。《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2020—2021)》发现,在不同家庭住房情况人群中,有房子的人幸福感最高,自己租房的人幸福感最低。变动的租金、时不时的搬家,让人劳心劳力,磨掉不少幸福感。

【高收入未必最幸福 小富即安是道理】

中国人一年赚多少钱才会感到幸福呢?大调查发现,收入高低与幸福感并没有呈现明显正相关关系。个人年收入12-20万是个拐点,低于这个点以下,感觉幸福的比例会随收入降低而越来越低。

而高于这个收入的人群,并没有因为收入增加而更幸福。个人年收入50万以上,收入越高感觉幸福的比例反而越低。

【十年来中国女人幸福感完胜男人】

回看大调查近十年的数据,女性的幸福感一直高于男性。

2020年,女性幸福感高的城市排名前三位是成都、青岛和厦门。

而男性幸福感高的城市排名是拉萨、厦门和呼和浩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幸福感 城市 房价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子公司财务造假六年、虚增收入合计47.22亿元,上实发展及多位高管被罚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绿地新型代建平台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项目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四川眉山公积金新政:双职工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