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gc-img.ifengimg.com/img/2021-07-23-203630/dialog_585811239279.jpg
近3亿元!百强房企支援河南,最新捐款榜单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摘要:有什么不一样?(欢迎关注杠杆游戏)撰文|杆姐&编辑|雯雯河南暴雨牵动人心,每天看着屏幕那头从一线发出来的悲喜消息,内心五味杂陈。有的企业在灾难中吃“人血馒头”,比如前几天借暴雨营销的那几家本地房企,还有大肆涨价的某些酒店……但我们也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6-54444986_0.shtml

近3亿元!百强房企支援河南,最新捐款榜单

杠杆游戏
2021-07-26 08:17

河南暴雨牵动人心,每天看着屏幕那头从一线发出来的悲喜消息,内心五味杂陈。

有的企业在灾难中吃“人血馒头”,比如前几天借暴雨营销的那几家本地房企,还有大肆涨价的某些酒店……

但我们也看到了更多房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比如捐款、捐物资等。今天杠杆地产想“表扬”一下他们。

1、TOP10:大哥们的担当

以克而瑞发布的2021上半年销售榜为参考。截至杠杆地产7月23日统计时,TOP10房企里,至少有5家捐款。

老大哥碧桂园响应迅速,先是紧急采购了防汛救灾、生活、医疗等价值2000万元的首批物资,陆续发往受灾地区。第一批物资已于7月21日送至郑州市、许昌长葛和鄢陵,周口市扶沟县救灾物资也于7月23日送达。

同时,碧桂园方面还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200万元、集团党委紧急划拨65万元专项党费,支持碧桂园河南各区域、物业公司30多个党组织开展救援救灾行动。

7月21日这天,恒大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紧急救助物资采购、群众安全保障及灾后重建工作。

还有万科:万科公益基金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捐赠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融创:捐赠2000万元,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7月22日,招商局集团向河南省捐款2000万元。

7月23日,保利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捐款1000万元。

上述六家房企累计捐款总额为14200来万元。TOP10房企里另外4家(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绿地控股、金地集团)暂时未看到相关消息,不排除杠杆地产有疏漏。

2、TOP11-50:10家累计11150万元

TOP11-50房企里,杠杆地产截至7月23日下午发稿看到捐款的有10家,分别如下:

第12位的龙湖动作很迅速。7月21日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救灾,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排名14的旭辉,7月21日捐赠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并将持续关注灾情发展,发挥自身优势,躬身入局,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第16位的新城控股,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紧急驰援河南省抗险救灾工作,时间也为7月21日。

中南置地(第17位),7月22日捐赠1000万元,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

7月21日,中梁控股(第20位)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同一天,第22位龙光集团,捐赠1000万元;

7月22日,佳兆业(第27位)捐赠10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同一天,中国铁建(第29位)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工作。

还有宝龙集团(第42位)捐赠1000万元,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支援灾情发生地区的妇女儿童及家庭保障工作。

以及华侨城集团(第50位)捐款10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3、TOP51-100:有人捐款3000万,有人借灾难搞营销

TOP51-100房企里,深耕河南的本土房企建业集团(第62位),7月21日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设立“建业防汛抗灾专项基金”,并同时采购救援物资支持受灾地区与群众。

另一河南本地房企正商集团(第81位),目前杠杆地产暂未看到其关于捐款及救灾的公开报道。

TOP91的万达集团,7月21日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万元。

7月22日,上坤集团(第96位)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善款,同时,捐赠价值100万的物资,紧急驰援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榜单97位的康桥地产,正是文初杠杆地产所说的“借灾难营销”的本地房企之一。

克而瑞数据显示,康桥地产2021上半年全口径销售额166.6亿元,2020年全年这一数据为512.1亿元,数据上看,康桥地产今年的销售压力有点大,但这也不是搞灾难营销的理由。目前的情况,谁的压力不大呢。

简单计算了下目前房企的捐款总额,大概小3亿元左右。另外,当捐款数额出来时,有人拿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的捐款额和房企巨头对比,杠杆地产觉得没有可比性。

互联网行业特征就是单位产出高、收入高。然而房企不一样,房地产产业链长,数量多,能解决相当一部分的就业。

这两年房地产行业面临转型,房企日子大都不好过。在一方有难时,能及时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的态度首先值得点赞。

同时也希望那些在涅槃中的房企们,最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实现重生!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杠杆游戏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地产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雅居乐集团及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涉案金额2.3亿元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