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101_7e95c808.jpg
上海银保监局开出近千万元罚单,重拳打击涉房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7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开17张罚单,罚没建设银行、上海外高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沪农商行、交通银行共计910万元,17张罚单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均涉及房地产。被处罚最重的是建设银行,收到8张罚单,共被罚没410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9-54458582_0.shtml

上海银保监局开出近千万元罚单,重拳打击涉房贷

第一财经
2021-07-29 07:31

27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开17张罚单,罚没建设银行、上海外高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沪农商行、交通银行共计910万元,17张罚单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均涉及房地产。

被处罚最重的是建设银行,收到8张罚单,共被罚没410万元。建行各分支机构的违法违规事实主要是个人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或流入楼市

此外,还有发放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并购贷款、未根据房地产项目实际进度和资金需求发放贷款、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违规提供融资、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等。

中国银行上海浦东开发区支行、工商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农业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沪农商行浦东分行也分别被罚50万元、150万元、150万元、50万元。

一财点评:这一轮查处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年内银保监系统针对消费类、经营类贷款违规流入楼市已经处罚超过30次。十多天前,银保监会还针对4家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罕见地开出过接近3亿元的巨额罚单。

过去,每一次银根松动,政府都是希望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但总是有资金进入了房地产,推高地产泡沫。

去年,为减弱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银行业加大对企业减费让利力度,有地方经营性贷款利率甚至低于个人房贷利率。2020年末,全国经营性贷款余额为13.62万亿元,同比增长20%,全年增加2.27万亿元,从各地查处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看,仍然许多资金流入了房地产市场,从而助长了去年下半年的楼市虚火。

不过,今年的监管力度,终于让房地产链条上的各环都相信了调控的决心,因此,对于7月15日开始的降准以及万亿资金释放,房地产都不再抱有期望。

广州加强二手房源信息发布管控

7月28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披露通知称,要进一步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通知明确,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规范房地产信息发布行为,不得利用未经委托的房源信息开展中介服务;在接受业务委托时,应当通过存量房网上交易平台与委托人签订书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取得盘源编码,并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

广州住建局还称,将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房源信息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信息、制造市场恐慌、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一财点评:二手房市场是今年下半年的调控重心。从目前的趋势看,各大城市都会把存量房源管起来。

在严格管控下,中介和卖家将无法虚抬价格、炒作市场,市场秩序得到整顿。但是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二手房源大幅减少,购房门槛上升的情况,会让更多刚需客不得不转向“一手打新”。此刻,有资金焦虑的房企可以赶紧让利出货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被处罚 中国银行 自贸区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郑州惠济区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深圳二季度商品房共26个项目入市 合计房源10539套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上海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火速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