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89_3f5a7c1d.jpg
杭州推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个人直接挂牌,房源全部经过验证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澎湃新闻8月19日从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20-54544965_0.shtml

杭州推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个人直接挂牌,房源全部经过验证

澎湃新闻
2021-08-20 07:07

澎湃新闻8月19日从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表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打破了传统依赖中介机构的房屋销售模式,改善了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和中介机构房源信息不对称的弊端,为购房者 “手拉手”自主交易提供了出售房源信息发布、购买房源信息搜索、自主交易信息撮合等更便捷安全的新渠道,构建了更为公平合理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运行体系。此外,平台不仅引导买卖双方按照房源核验挂牌的规范流程开展交易,还新设置了用户身份智能分类功能,实现个人自主挂牌房源信息仅向个人实名认证用户开放,经纪人员无法查看,杜绝信息外泄,防止骚扰。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功能的推出为房屋买卖个人提供了一个平台,且该平台涉及的房源经过验证,确保了真房源,帮助购房者更快达成交易,节约交易的时间成本和财物成本。

有购房者表示,政府的平台更可靠,且节约了一笔中介费,很是划算。

售房者登录平台后,首先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完成实名注册后即可使用“个人自主挂牌”功能,在线填写房屋客体信息、房屋权属状况及权利人基本信息,完成房源自主挂牌。

购房者个人实名注册后,即可在“挂牌房源公示”栏内查询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和委托经纪挂牌房源。通过个人实际需求筛选价格、面积、户型、城区等条件,快速锁定心仪房源。

平台发布的所有房源均经过房管部门核验,具备唯一的房源核验统一编码及二维码,凭码交易,确保产权真实合法有效。

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自2016年11月上线,是集经纪机构与人员管理、房源挂牌管理、信息公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管理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该平台实现997家经纪机构、3293家门店和9.74万名从业人员信息实时公示;已累计挂牌房源109.4万件,涉及房屋45.18万套;交易评价量累计达30.76万条,其中满意评价量30.72万条,满意率99.84%;累计发布行业检查公示569次,企业经营异常目录558家,列入行业惩戒名单22人,列入风险警示名单7人。

平台升级了传统市场监管模式,实现“由事前监管变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由单一政府管理变为政府、行业、社会共同监督”和“由管人、管事、管行为变为管平台、管数据、管信用”的三大根本性转变。

同时,该平台开创了“覆盖行业全体的信息备案机制”“实名挂牌服务的大数据关联机制”“针对每单交易的记录和评价机制”“实时动态调整的星级评定机制”四项创新机制;推出了“经纪机构和人员信息备案”“行政监管信息公示”“行业管理信息公示”“服务评价和星级评定”“房源核验挂牌”五大模块,强化了对“人”“房”“合同”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监管 杭州市 挂牌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