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落户杭州大半年,房子还没买“房票”却丢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23-54554151_0.shtml

落户杭州大半年,房子还没买“房票”却丢了

20009 财鉴
2021-08-23 08:56


“为了买房,2020年底我们举家从北京搬到杭州,并在今年春节前完成落户。

没想到,杭州“8.5”新政一出,还没买到房的我们,一夜之间竟也成了被刷去的30%中那一个小分子。

看到消息是8月5

日一早,上班路上无意刷到“杭州发布”更新的一条“杭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消息,在地铁上的我看到“

连续缴纳社保满24

个月”的时候,我脑袋嗡的一下。很快老婆也给我发了限购的截图,然后说了句“我们的买房资格没了……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也找不到最好的答案,似乎我们来杭州失去了全部的意义。

半个月过去了,说不难受是假的,之前看中的房子没买也多少有点后悔,这种感觉像极了电影里的那句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房票”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失去时才后悔莫及。

本 文 约 1966 字 阅 读 需 要 4 min

被访者:山川与海 写作者:舒曼

我是一个互联网码农,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做了近六年软件开发工程师,2018年底有个要好的同事为了买房从北京离开,去了杭州,2019年又有大概三位同事陆陆续续去了杭州。

由于我们公司在杭州有分公司,大家属于平调,而且工资待遇也不变,薪资水平在杭州也算可以,工作生活变动的影响并不大,关键是工作节奏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至少不属于全部清零。来杭州之前,我经常和杭州的几个同事交流,看着他们都买了房,生活没那么漂泊,我也开始动摇了。

2019年下旬我就把想法跟老婆说了,商量之后,她初步同意去杭州,但是因为我们孩子刚报名上了幼儿园,老婆工作也在上升期,所以我们的节奏比他们慢一些。真正离开已经到了2020年下半年,做出这个决定,老婆心有不甘,离开对她而言意味着一切清零,她还是想留在北京,但北京房价又让我们望而却步。

杭州落户门槛比较低,当务之急是抓紧把社保转移过来,只要有1个月社保记录我们才能落户,公司人事也很给力,社保几乎同步转移到了杭州,一个月后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申请人才落户,从审核通过到拿到调档函再到成功落户差不多15天。

只可惜我们落户晚了一步,当时西湖区有个新盘开盘,还是现房销售,学区也挺好,与我落户杭州几乎前后脚,到后来发现是个万人摇,也就不觉得可惜了。

落脚杭州,我们在地铁2号线沈塘桥附近租了个两室一厅,因为老人还要帮带看娃,两室一厅是刚需,月租金是4600元,租金倒是比在北京时便宜了些。那段时间,租房、找工作,还要给孩子找合适的幼儿园,我们的精力被打散。

春节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复盘,我和老婆手头上的钱都做了盘整,扣除我们必要的开销,大概有五六十万,我们买房的诉求也很简单,一开始我们预算总价300万上下,单价最好在3万元以内,还要考虑学区,位置不能太偏,但后来朋友建议最好能一步到位,于是我们上调了预算至400万。

上调后我们手头资金就不够了,后来跟爸妈商量,他们说把老家市区的房子卖掉来支持我们,一个四线小城二手房也卖不上价,中介告知大概能有七八十万,我爸报的高一些。

整个上半年,我们基本都在筹备资金,然后碰运气去摇红盘。因为我同事他们摇了半年红盘后,最后都买了二手房,我也有个心理准备,毕竟红盘难摇,我们计划先花大半年时间摇号,摇不到再考虑二手房。

那时候总想着,落户了一切就都来得及,房子可以慢慢看。

我们第一个参与摇号的盘就是红盘,在萧山南部卧城,项目位置虽不是很满意,但价格和户型很“香”,精装限价29800元/平方米,三室两厅两卫最低265万。说来运气也是好,三千个人登记摇号,我们的排位超预期得好,很有可能捡漏,无疑剩下的房源也很差了。

怀着期待,一个一个等,看着面前的房源一个一个被选完,可捡漏的都是三楼以下房源,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摇号,觉得以后有的是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再加上老家的房子还没卖掉,我们打算等一等。

6月份的时候又摇了拱墅区铁路北的一个项目,地铁上盖,商业、产业和学区配套很好。关键是户型也正是我们想要的,100平米三室两厅两卫,总价360万左右,相比第一个摇号的项目,贵了不少,不过等老家房子一卖,我们就够得上了。

但第二次摇号我们没那么幸运了,四千多人抢不足200套房源,当时中签率只有3.63%。我们打算死磕这个项目,结果还没等到再开盘,却等来了“8.5”新政。

就在上个月,老家的房子卖掉了,老爸说怕耽误我们买房,最后“割肉”降了好几万块卖出去了。

距离“第三次”摇号,我大概还有一年半社保的距离,到时候不少楼盘肯定要“拼社保”,刚满两年的我只有去买二手房的份了。如果我和同事们一样,放弃红盘执念,而是选择合适的楼盘就上车,该有多好。可惜,没有如果。

这几天总在想,来了杭州买不了房,还不如再回北京?这个念头很快又被自己否定了,想想如果我一直摇红盘,可能也要摇到明年了,只能再等一等,对未来心存希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