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38/BEB4638913D9016461AACD975CD8CF269AC966D5_size73_w698_h392.jpg
买房故事丨为了给儿子准备婚房,我们降价急卖了一套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1-54669207_0.shtml

买房故事丨为了给儿子准备婚房,我们降价急卖了一套房

20014 丁祖昱评楼市
2021-09-21 09:42

我们是上海非常典型的普通家庭,老中青三代,在此之前家里有两套住宅,都是自住的,生活还算过得去。

随着孩子渐渐的长大 ,为了给儿子准备一套婚房,我们不得不把自己名下的一 套房降价急卖,这么操作之后,我也在时时刻刻怀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 ”

被访者:崔崔

写作者:月半爪巴

我是68年生的,我和我的同龄人,从小都比较吃苦耐劳,也比较肯努力肯打拼,从小我们的日子过的都比较节俭。

在努力下,我们从老房子换到了新房子,从小房子换到了大房子,整个过程比较曲折,我还是感谢生活和命运,能够过上相对比较安逸的生活。

儿子大了,开始恋爱结婚。我想,给一套房子给儿子住,一套我们和老人住。这是上海家庭,最普通,最体面的一个做法。

儿子拒绝了我们。他提出来,想买一套新房作为婚房。

两套房子产权是怎么归属的呢?

一套小的在我和爱人的名下,一套大的在外公外婆(我父母)名下。

我对新房市场一无所知。过了元旦就开始了看房。有好几套房子儿子都比较喜欢,心仪的楼盘大部分都在年中准备开盘,我们全家都踌躇满志,期待着即将开始的生活。

2月6日,上海正式落地实施新房摇号积分制。最大程度保障无房家庭购房权益,打压市场投资炒作氛围。

政策规定,当新房项目的认购人数与所售房源数量之比超过规定比例时,触发计分制,并由家庭积分的高低排序按照规定的比例入围摇号。

儿子是90年的,社保分数严重不足,我们的大施拳脚,落空了。

前滩没戏。虹桥也没戏。好一点的改善房子都没戏。以儿子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想要买到他心仪的地段的房子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儿子有点心灰意冷。他爸爸也有点垂头丧气。我也是。思来想去,我们决定把手里在住的这套房子卖掉。

对的,我们名下唯一一套房子卖掉。那套最小的。

决定了就开始做,我们先给房子降价处理了,比正常的市场价的房子便宜了50万,其次,我们也只接受一次性的付款客户。

后来想想,这个办法救了我们自己。两个月之后,我们的房子卖掉了。

对方和我儿子一样,属于新婚小夫妻,以他们的名义根本就不可能参与上海热门楼盘的摇号,权衡之下,选择了二手房,由于我们比较急着给儿子摇号,因此,在对方提出全款是否可以有优惠的时候,我们给对方让了近50万!

我们全家,搬到了那套大一点的房子里开始了生活。

而我,变成了满分的“选手”,准备以我们的名义去参与买房。

我们全家一致决定,用我的名义去“参赛”。

六月份交易结束后,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了虹桥的蟠龙天地。这个项目适合年轻人居住,而且交房很快,基本就是准现房。

这是虹桥板块的大热门项目,哪怕我是“满分”入市,我也很忐忑。不过还好,13个人中10个人的概率,几乎8成的人都能买到,我心里时而忐忑,时而又放宽心。

日子很是难熬。项目的开盘时间也一再推迟。

8月27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第四批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中,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

确切来说,我的买房概率低了。

公告显示,有17个楼盘调整了入围比例,根据地段的区别,入围从之前的1.3调整至1.8~2.5不等。

入围人数远高于之前的1.3倍,这意味着高分的“社保巨子”买房“中签”几率下降。蟠龙天地的入围分数变成了1.8倍,就是说,18个人有10个人能买到房。

蟠龙的入围人数不会低。项目开盘价在6万/平方米左右。周边二手房成交价差不多要9万/平方米,导致想摇号的人蜂拥而至。

我的竞争对手有多少呢?741套房子,有超过3000组的客户来认购,而且这些客户,几乎都是清一色的高分选手。

算了一下,有1334个人左右可以入围参与摇号。

心情又开始忽上忽下了。

这个项目十月一号当天摇号。我看了下,微信公众号公布这条消息的文章点击率已经破万了。短短一条公示,相信很多认筹的客户点了一次又一次,这其中,也包括我。

我既希望这一天赶紧到来,又觉得很紧张,好不容易通过降价卖房获得了足够的积分来认筹摇号,最后摇不到怎么办?

房住不炒,真希望儿子这样的年轻人能顺利在上海拥有自己的房子,开始一路奋斗的征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购房 楼盘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