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百强房企9月操盘金额业绩同环比双降,六成业绩降幅超30%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属于房地产行业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如期而至。10月2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百强房企9月份业绩显示,9月份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加剧,TOP100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环比首次下降,同比下降近四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3-54747342_0.shtml

百强房企9月操盘金额业绩同环比双降,六成业绩降幅超30%

澎湃新闻
2021-10-13 11:10

属于地产行业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如期而至。

10月2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百强房企9月份业绩显示,9月份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加剧,TOP100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环比首次下降,同比下降近四成。超九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同比降幅大于30%的企业超六成,逾半数企业同环比双降。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8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再降7%,同比跌幅进一步扩至25%,较2019年同期下降17%。一线城市成交全线回落,二、三线城市成交持续走低,近八成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转降。

数据显示,9月份TOP100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7596亿元,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36.2%。值得注意的是,9月业绩规模环比首次出现下降,并从7月以来,已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且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

从累计业绩表现来看,前三季度百强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较2019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2.8%和12.5%,累计业绩增速也在加速放缓。

从具体的企业表现来看,9月份百强房企中逾九成企业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六成企业同比降幅大于30%。值得注意的是,包括TOP30房企在内,有近九成企业单月业绩不及上半年月均水平。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9月份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单月权益销售排行榜排名前五的地产商分别为碧桂园(02007.HK)、融创中国(01918.HK)、保利发展(600048.SH)、万科地产(万科A,000002.SZ;万科企业,02202.HK)和绿地控股(600606.SH),销售额分别为404.4亿元、255亿元、247.9亿元、234.2亿元和194.4亿元。

据2021年结束还剩下最后三个月,但四季度的形势不容乐观。截至9月末,有近半数的房企目标完成率不及70%,四季度去化压力较大。

克而瑞认为,“房住不炒”仍然是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在这一主基调之下,一二手市场、金融供需两端、土地市场等方方面面迎来全面监管,并对行业带来不可逆转的变化。克而瑞称,接下来的四季度,房企整体融资环境还将保持收紧态势,倒逼房企继续去杠杆、降负债。居民信贷政策难言松绑,确保居民杠杆率稳中有降。热点城市仍需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但由于下半年以来市场持续降温,四季度政策加码的频次将显著低于三季度,甚至会出现政策空窗期,但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的大趋势难以扭转。

此外,联系到下半年以来市场持续降温,三季度密集调控成效显著,四季度热点城市政策加码的频次将显著低于三季度,甚至会出现政策空窗期。压力城市仍需为市场减压,防止城市房价出现大幅下滑,预计成交持续低迷、房地产库存高企的压力二、三线城市和落地“限跌令”的压力城市有着强烈的托底房地产市场内在冲动,未来放松对冲或刺激的可能性颇高。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局部放松并不足以改变“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主基调,更难以扭转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的大趋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涨幅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