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楼市:这个冬天出乎意料的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先给大家看几组数据:1、9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12575套,环比下降21%,创下了连续18个月的市场最低点。同时,这也是2021年以来的最低点。进入10月以来,市场更是不容乐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4-54790275_0.shtml

北京楼市:这个冬天出乎意料的冷

小窝新房
2021-10-24 09:49

先给大家看几组数据:

1、9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12575套,环比下降21%,创下了连续18个月的市场最低点。同时,这也是2021年以来的最低点。

进入10月以来,市场更是不容乐观。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披露的数据:10月1至7日,7天假期,北京二手房网签量91套,都没破百。

按照这形势来看,10月份的二手房网签量大概率会跌破一万套。

从四五月份的极度火热,到如今的极度爆冷,中间只隔了短短半年时间。

大家,记得通过小窝新房-购房返现平台买房,套均可返佣12万。

写到这儿,我忍不住想做个统计:

4月初,我劝大家暂停入手二手房,并说:十月份以后再看看的那时候,真的有人相信吗

坦白讲,就连我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也是没底气的,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判断错了。毕竟6月份的时候,网签量还接近1.9万套呢。成交量下不来,价格自然就下不去。

没想到,进入7月份,一系列的重磅大雷就来了。然后,几乎一夜之间,就凉了。

前几天,我看官方又出面维稳了,明确表示要保障好刚需群体的信贷需求,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然后,中介又集体高潮了。纷纷解读为这是重磅利好。

这几年,中国房地产就是这样:一打就死,一放就涨。然后,相关部门也在玩“和面游戏”:水多了加面,面多了加水。如此反反复复。

本次释放的利好信息,大家听听就行了。毕竟,官宣都几天了,却还没有实际行动。而且,人家也说得挺直白了,要保障的是首套房的刚需。

至于其他的,不用想了,洗洗睡吧。

对于北京这样的城市来说,更不用想了。降首付比例?下辈子吧。

2、截止到现在,绿中介网站二手房挂牌量接近9万套。

而9月20号,我写《二手房的灾难性时刻》那天,还是8.76万套;

短短一个月,增加了2300多套。

而6月中旬那时候,只有7.6万套。

挂牌房源增多,说明市场成交周期在拉长,挂出去的房源没能及时消化掉。

举个最典型的例子:

海淀上地片区的名盘——上地东里,4月底市场最火的时候,绿中介网站上只有七八套房源,而9月的某一天,我查询这个小区的时候,发现有70多套。最近由于试点指导价,挂牌价有限制,很多房源都下架了。

为什么会出现挂牌房源暴增的情况呢?

最直接的原因,是高层对重点学区房的大力整顿。今年7月份,东西城学区相继炸雷,海淀的派位虽然还算稳定,但,保不齐明年也会效仿东西城。

大势不可违。业主们心里都明白着呢。

3、西城和海淀两个区中,前期涨幅比较大的重点学区房,最近下跌都比较厉害。最多的,降幅达到了30%。

海淀万柳片区的“蜂鸟家园”,最近成交了一套50平的开间,成交价只有600万。这套房子最近引起了轩然大波,各个群里都在传。同时,这也是空军支撑其观点的最有力证据:看我没错吧,学区房率先崩盘了。

说的

而今年3月份,同户型一套47平的开间,成交价曾达到900万。

这套600万成交的房子呢,学位有部分占用,而且朝向不太好。可即便如此,这下降幅度,未免有点大。对市场预期很不利。

我看绿中介上,有一套47平米的开间在挂,正常楼层,正常户型,报价800万:

这要是真心想买,往下谈个10几万,应该是挺轻松的。

另外,在西城德胜片区,降价的情况就更常见了:

片区内的代表性楼盘“裕中西里”、“裕中东里”、“马甸南村”、“新外大街28号院”等,基本都有15%的降幅。遇到极端的情况,能降个20-25%:

我看某大V前几天发文说:裕中东里最近成交了一套43㎡的一居,成交价629万。后来我找在绿中介工作的朋友进行了核实,的确是真的。

这个小区,我5月份的时候去踩过盘,小户型当时的成交价都在800万以上。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很多,不再一一列举......

如果你对学区房有刚性需求,并且想要赌一把西城和海淀的重点学区,那你现在就可以找中介看房了。看过之后,一定会发现惊喜的。因为有些特殊的房源,基本把本轮的涨幅全部吐出来了。也就是说:基本回到了2019年底的价格水平。

并且,不仅仅是西城和海淀学区房,全北京目前都表现出了疲软的状态。

9月份,西城、海淀那些中下等学区,比如广外,还在逆势上扬,如今也不太行了。

寒冬,已经到来。

并且,这个冬天会很冷很冷。

但我并不认为:这个冬天会很漫长。

就像四月份的文章中写那样:十月以后,上车窗口期大概率会打开,但并不会太久。大家不要忘了:明年3月份,北京最严调控,已经满五年了。

而且,宏观层面:官方开始托底,开始要求保障刚需,适当对首套房降低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

虽然各地并没有响应,现在看来也没多大用处,但这是一个重要信号。它表明:

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PS:若不出意外的话,过不了多久,各地银行会陆续发放从7月份以来积压的贷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区房 学校 住房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