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二手房贷松动虚实:审批速度加快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二手房量价回落从广州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出台以来,其对成交面的影响已经从数据上得到体现。根据中原地产数据,今年10月,广州二手房住宅成交量(自助网签中介网签)为5253宗,环比9月下降15.2%,同比下降50.9%,创近年来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25-54924021_0.shtml

广州二手房贷松动虚实:审批速度加快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11-25 09:29

二手房量价回落

从广州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出台以来,其对成交面的影响已经从数据上得到体现。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今年10月,广州二手房住宅成交量(自助网签 中介网签)为5253宗,环比9月下降15.2%,同比下降50.9%,创近年来新低。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还指出,现时广州二手楼市成交低迷,成交周期拉长,促使不少业主选择下调报价以促成成交。比如珠江新城、天河北、东风东等板块出现不少盘源调价幅度超100万元以上。

从市场的供需端来看,目前买家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一位正在放卖天河二手学位房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房子放了几个月了,问都没有人来问。今年上半年我们小区在整个片区中成交是很活跃的,因为有小户型,下半年开始人都没了。”

实际上,从广州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成交结构来看,由于一手房的供应量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二手房成交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挤压。

一位计划在广州近郊城区购房的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她意向的购房区域是番禺或者黄埔,“二手房我基本不考虑,因为这两个地方新房还是有很多的,而且一手房手续没那么复杂,交易贷款都很方便,再说我也没见到几个中介在推二手房。”

即便目前广州是一个一手房主导的市场,但是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加之市场供应放量,目前整体的热度也逐渐下降。根据阳光家缘数据,2021年9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成交7901套,同比2020年9月的16575套减少8674套,同比下降52.33%;2021年10月,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7160套,同比下降41.67%。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今年10月广州新批供应量超越9月,创年内新高,达17493套,创2021年以来新高。而库存周期在经历一年走低之后,于今年3月起持续回升,且持续7个月回升。截至10月底,库存消化周期已经高于2020年10月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贷 二手房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