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0余个新盘来袭,谁能成为北京楼市“新网红”?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编者按:2021年,北京楼市可以说跌宕起伏。热浪不断的上半年,市场信心倍增;寒气阵阵但略加暖风的下半年,让市场又回平淡。这一年,既遇信贷收紧、学区暴雷,又见集中土拍、新房内卷。这一年,北京楼市在变革与挑战中砥砺前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4-55093520_0.shtml

30余个新盘来袭,谁能成为北京楼市“新网红”?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01-14 19:26

编者按:2021年,北京楼市可以说跌宕起伏。热浪不断的上半年,市场信心倍增;寒气阵阵但略加暖风的下半年,让市场又回平淡。这一年,既遇信贷收紧、学区暴雷,又见集中土拍、新房内卷。这一年,北京楼市在变革与挑战中砥砺前行。

2021年,北京新房市场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成交量价齐升,涨幅均在30%左右,且创了近年新高。

不论是海淀幸福里、奥森ONE,还是东叁金茂府、亦庄橡树湾,都引发“现象级”的购买热潮。当然,它们也成为新房市场名副其实的“功臣”。

2022年已启,新房市场又开始新一轮竞争,哪些新盘值得关注?谁又有机会跻身前十甚至夺取销冠呢?土地市场给我们一个方向。

凤凰网房产北京经查阅得知,从2020年和2021年,北京所拍出的住宅地块中,截至目前未入市的还有32个左右,包括6个共有产权房和26个商品房。此外,还有刚由限竞房转为新型共有产权的学院里和永定府。按照目前新房入市节奏看,今年上半年这些项目将相继入市,谁输谁赢,值得期待。

数据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整理制图/凤凰网房产北京站

纯商品房“当家” 内城降新盘

2022年,在待入市的商品房项目中,已不见限竞房的身影,市场由纯商品房当家作主。

除了去年首批集中供地中的雅居乐富春山居和天时汤山御邸,剩下的都是二批、三批次供地建设的项目。从地段上看,优质项目不少。比如三环的懋源周庄子项目、建工+首开万泉寺项目;还有北四环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南四环外的华润橡树湾,以及海淀西北旺的幸福里·润园和中海滙德里、石景山的中海云庭等。

从已经公布的产品看,还是以改善三居或四居为主。尤其是北四环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户型约125㎡-195㎡,妥妥的高端改善盘。就以往市场趋势看,网红盘或将在这几个项目中诞生。丰台两个项目自然不必说,三环的好地段,还毗邻丽泽商务区,价值不小。并且,懋源项目政府还拥有20%的份额,未来售价约8.4万/㎡。对比其周边11万/㎡的中海甲叁號院,以及11.6万/㎡的懋源璟悦,懋源周庄子项目占据实打实的价格优势。懋源项目所处的整体地块中还有部分共有产权房产品,不过两个产品分属不同小地块,未来应该是两个独立小区,各自不会影响。

海淀北沙滩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入市也必将是一员猛将。海淀自带的价值光环就足够吸引一众购房者,并且还处在供应缺失多年的北四环,稀缺性更不必说。此外,从中建在北京打造的宸卢和京西印玥看,中建系的产品也颇具品质。

当然,还有西北旺的华润幸福里·润园和中海滙德里。这两个项目是邻居,指导价同样是8.3万/㎡,产品不出意外也会有重叠,正面交战逃不掉了。两项目公共交通不太方便,距离最近的永丰站也有2公里,但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软件园都在附近,可以说,这俩项目就是为码农而生的。周边有在建中的大悦城和故宫北院,但目前配套稍显不足。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昨日,二环传来新消息。北京住建委宣布,海淀的天恒学院里、东城的永定府由限竞房转为共有产权商品房。价格预计不变,在8.5万-9.3万之间。但会增加政府产权比,具体比例待公布。虽是商品房性质,但这两个项目未来将优先面向具有共有产权房资格家庭出售,并将采用公证摇号的方式公开销售。

学院里和永定府,土地入市至今已达5年,后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中途还差点被转成共有产权房,如今成为政府持有产权份额的商品房也算是有了个圆满的结局。

共有产权房最后的存货?

2019年,共有产权房和限竞房、纯商品房平分市场。但如今,限竞房即将走到最后,共有产权房也渐渐没落。去年共有产权房仅拍出4宗地,2022年上架的地块中未有一宗。仅存的这几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或是这个保障性住房最后的力量。

据凤凰网房产北京统计,除了一个正在网申的金璟阳光苑,目前北京还有6个待网申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分布在大兴瀛海、房山长阳、昌平等区域,价格在1.65万/㎡-4.3万/㎡之间。

位置最好的当属丰台懋源周庄子项目,位于西三环丽泽桥外,周边有9号、10号、14号三条地铁线,交通很是方便。价格是4.3万/㎡,预计供应房源在300套左右。

此外,大兴瀛海的中建鄂旅投·星光里,也是一个还不错的项目。紧邻京台高速和南五环,到8号线瀛海站直线距离约2公里,交通还算可以。东侧的瀛海地铁站旁将建中海寰宇购物中心,未来配套还行。项目价格有吸引力,单价2.9万/㎡,以最小78㎡户型算,总价最低仅220万。周边的商品房如中海寰宇时代、合生ME悦,单价都在6万+。对于资金不算充足的刚需来说,星光里是一个难得的上车机会。

春节前后,中建鄂旅投·星光里、京能西山印、熙悦丽博或将启动网申,有条件也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关注下。

2022年第一批供应的宅地已经上架,2月下旬后又将有一批新项目慢慢走向市场,热闹的市场中,哪些楼盘会成功突围,顺利登上那高高的山峰呢?且等后续市场给出答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市场 城市 【责编】 魏婧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穆迪确认龙湖集团Ba2评级 认为其流动性依旧保持充足
观点网
今天
房企动态
中原:香港车位市场一季度买卖登记达1134宗 环比升23.8%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推进4个新首置项目 预计供应5800余单位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广州发布旧村庄旧厂房旧城镇改造实施办法
观点网
今天
市场
坚持投资内地 新世界中国以多元化业态助力城市新生
中国经济网
今天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