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央行等6部门支持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4-55122324_0.shtml

央行等6部门支持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观点地产网
2022-01-24 17:12

1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北京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意见指出,鼓励银行机构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内设机构,根据农业生产经营特点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增加中长期信贷供给和信用贷款投放。强化对现代种业、绿色有机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等都市型现代农业以及乡村建设行动的支持保障,力争“十四五”期间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加强政策宣传,组织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扩面增量专项行动,扩大农地经营权贷款贴息范围。在昌平区、大兴区两个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稳妥探索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有偿退出贷款、整村宅改贷款等业务。

引导符合条件的涉农市场主体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原则上经办融资担保机构对于涉农创贷业务取消反担保要求。

意见指出,鼓励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探索开发粮食蔬菜作物完全成本保险、收入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新型险种。积极发展农业基础设施领域的涉农财产保险,为农业机械设备等提供保险保障。提升农村地区人身保险发展水平。积极发展普惠保险,支持商业保险公司开展农村意外险、定期寿险等业务。

畅通优质涉农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建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涉农主体发债项目库。积极推广乡村振兴票据等直接融资工具。支持更多优质涉农企业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融资。把握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的良好契机,做好涉农企业上市的辅导和培育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证券交易所 乡村振兴 商业保险公司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