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张燕生:品牌打造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441_0.shtml

张燕生:品牌打造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0:13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张燕生发表演讲。

张燕生表示2022年作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与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开局之年1978年极为相像,并提出在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主要有三大领域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

首先,是家电领域。他举例称我国的国产品牌美的家电、格力空调以及海尔的智慧家居已经走在了全球品牌的前列,而这些品牌企业之所以能够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他表示除了家电行业过去40年更具开放性、市场化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重要的无形资产增值也是其中的关键。

其次,是房地产领域。他表示随着我国居民消费需求由温饱转向居住出行后,消费热潮也转向了买房和买车,而在这个阶段房地产、建筑业、重化工业等领域,涌现出了一批全球领先的龙头企业,以此解决老百姓的住房出行新需求,而品牌的无形资产增值也逐渐变得越发重要。如今,碧桂园、万科等房企品牌在全球房地产领域均名列前茅。

最后,他提到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智能手机品牌以及阿里、腾讯、美团等市值名列前三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全球同行业领域中所取得的品牌影响力。张燕生表示,在未来,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也将变得更为重要,仅仅有“中国大脑”是不够的,需要有“世界大脑”,而如何用“世界大脑”打造出世界级顶尖品牌是接下来我国推动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科技强国、品牌强国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在打造世界品牌和价值链中,最为重要的是三大支撑因素,即人才、科技创新和长期主义的软实力。

他认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之所以有些企业在无形资产与品牌建设方面做得很好,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做到了资源要素的开放共享,在打造开放共享生态平台的同时,也使得自身的发展不受局限,拥有了更多的创新和发展的可能性及前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市场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湖南株洲二套房实施“可提可贷” 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政策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已有120余个项目进入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大悦城控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利率仅3.18%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