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侯云春:让品牌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畅行无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475_0.shtml

侯云春:让品牌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畅行无阻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09:20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发表演讲。

侯云春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品牌的力量-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十分契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对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对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让更多更优质的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向广大国内外用户和消费者展现品牌的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品牌是产品和服务理念、价值、工匠精神、企业文化的集中展示,是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表现,也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标志,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強调要实施品牌强国战略,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他认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发育,特别是品牌强国战略的实施,我国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据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世界品牌价值500强》报告显示,中国有84个品牌入围,品牌价值合计达1.6万亿美元,占总价值的19%,居全球第二位。与此同时,我国品牌建设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很大差距。与我国超大规模的产品产量和经济体量相比,我国自主品牌的数量和质量还很不相称;与发达国家的著名品牌相比,我国品牌的知名度、忠诚度、美誉度都还有不小的距离;与新时代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相比,我国品牌建设还很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我们必须加大实施品牌强国战略的力度,以消费牵引、创新驱动、技术支撑、数字赋能、品质引领,加快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质造、中国智造转变,使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有新的内涵、新的提升。

他认为,实施品牌强国战略,建设品牌强国,还需要政府、中介组织、媒体以及我们每个人与企业一起,全社会共同做出努力。

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要牢固树立品牌理念,强化全员品牌意识,进一步拓展品牌的范畴和理念,不仅在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过程中坚持品质优先、品牌至上,还必须向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延伸,从研发、设计、加工、存储、物流和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全面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管理水平。

二要发扬工匠精神,做专做精做优每一件产品,做好做优做到位每一项服务,努力提升企业品牌服务能力,为用户和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品牌体验。

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和企业文化创新,提升品牌科技含量和文化内涵。

四要加强品牌产权保护,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公正执法,严厉打击制假、仿冒品牌的侵权行为,倡导买品牌、用品牌、呵护品牌,优化品牌发展的制度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氛围。

五要重视品牌评价与认证,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和媒体的作用,搞好品牌推介和传播,讲好品牌故事, 提高品牌的市场认同和国际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中国品牌 品牌强国论坛 【责编】 侯万川(PO3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