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葛磊:心智时代的旅游品牌建设,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482_0.shtml

葛磊:心智时代的旅游品牌建设,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3:12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中青旅联科执行总经理葛磊发表演讲。

葛磊表示,传统的旅游品牌,实际上是资源导向的,消费者去黄山、九寨沟、故宫,是因为品牌自身的资源足够独特足够有吸引力,彼时人们更多是以观光的方式去旅行。但是,现代旅游已经逐渐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旅行更多的是为了获得一种与众不同的、更加惬意的生活体验,旅游品牌也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个人称之为“心智时代的旅游品牌”。在这个时代,旅游品牌的建设更加注重以人为出发点,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正在成为旅游品牌建设最重要的一个前提。

葛磊以西安的品牌建设为例谈到,在过去的很多年,西安一直在打“十三朝古都”这张牌,但最近五年,西安则聚焦在了盛唐文化。而当西安把盛唐文化做到极致的时候,就会跟全中国的旅游消费者形成一种最强烈的文化共情。其实,最高明的品牌建设都是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而旅游因其本身就是一种精神消费,所以它更容易在情感上跟消费者产生共振。

他表示,旅游的市场发展也在形成市场细分的趋势,现在的旅游正在根据消费者的分化区分成了研学、康养、户外、旅拍、会展、拓展等等不同的品类,而这也给旅游品牌的建设带来非常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未来的旅游品牌能够真正的意识到,旅游品牌的建设最重要的是要根植于人们的内心,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以此推动旅游品牌的迭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022品牌强国论坛 中国品牌日 葛磊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