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庄聪生:企业要把建设一流品牌作为长期目标及战略重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530_0.shtml

庄聪生:企业要把建设一流品牌作为长期目标及战略重点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0:40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发表演讲。

庄聪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相继推出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华老字号评定工作,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市场深耕,中国企业品牌价值增长迅速。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国民营企业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其中不少企业品牌意识较差,缺乏品牌建设,其产品的自主创新力、质量、安全性及可靠性都存在较大差距。

进入新时代后,我国人民需求从追求数量转向追求品质的新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的不断改善,高品质生活开始成为人民新的追求目标。根据麦肯锡报告显示,中国50%以上的消费者表明自己追求优质产品,这代表消费者的选择正从大众产品向高端产品升级。这也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顺应人民群众对优质化、多样化、个性化、品牌化需求持续攀升的市场需求变化,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认真研究市场,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企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投资结构,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优质服务。

他认为,拥有市场的唯一途径是拥有占有市场主导地位的品牌。在当今过剩经济年代,民营企业要发展就必须创建品牌,走科技创新之路,以创新为动力,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与此同时,在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要想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必须实施品牌战略,把重视企业品牌建设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和信誉至上的理念,直接增强品牌意识,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升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质量管理,实现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

最后庄聪生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要求企业生产方式要从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转型;产品定位要从低质量价格战向高端化品牌化转型;品牌输出方式要从产品出口、贴牌、代工向更高形式转变。企业要适应经济全球化、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大趋势,勇于担当起塑造和传播中国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使命,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和品牌发展道路,培养和引进技术研发人才,创建构建创新平台和团队,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注重产品安全性、可靠性和耐用性,夯实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品牌营销水平,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塑造市场竞争新优势,争创国际知名品牌,不断扩大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品牌 经济发展 【责编】 于子伊(PO4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