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赵萍:改善营商环境 做强中国品牌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577_0.shtml

赵萍:改善营商环境 做强中国品牌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1:58

5月10日,“2022品牌强国论坛”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黄河融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策智库研究院承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发表演讲。

赵萍指出,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中央明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此背景下,充分发挥中国品牌的优势,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提升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新优势,显得尤为重要。

赵萍认为,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建立和维护品牌形象的重要基础;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保护知识产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也是保护企业创新,发展中国品牌的重要抓手;市场经济是竞争经济,高水平对外开开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向,也是促进中国品牌适应国际规则,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对于关于改善营商环境,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中国品牌的问题,赵萍主张不仅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鼓励企业用诚信擦亮中国品牌,还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大中小企业品牌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更要加快国内国际市场标准、规则对接,支持中国品牌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赵萍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改善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建设品牌强国的关键在企业,建设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就是帮助企业培育品牌、保护品牌,促进品牌之间的良性竞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品牌强国论坛 中国品牌日 赵萍 【责编】 解芳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