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招霞:未来设计一定会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GCH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主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中国流行色协会总设计师招霞发表演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0930_0.shtml

招霞:未来设计一定会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5:49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 GCH 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主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中国流行色协会总设计师招霞发表演讲。

招霞表示,当下对于房地产来说,整个的市场格局已经变了,而在新的格局下,色彩则体现出了更多的价值,她从五方面具体阐述了色彩在新格局下的价值体现:

第一方面是色彩在各行业里的应用。她以保时捷、立邦、海尔等国际品牌为例,介绍了近些年许多品牌都是在不约而同的打色彩牌。她表示为了满足不同的客户以及细分市场的需求,我们打色彩牌与否,在产品开发当中,色彩都是非常十分重要的,色彩不仅说是人感受外部世界的一个非常直观的表层元素之一,它也是我们视觉传达当中非常基本的语言。所以说色彩在某个层面上体现了人的形象和品牌。同时某一个时期的社会氛围,也是能够通过色彩来去展现。

第二方面从色彩对人的心理影响。她表示很长一段时间,很多企业会更加注重技术和功能。然而现在技术和功能层面,已经逐渐同质化,我们就开始进行心理战术。其实欧洲的色彩大师这样说过,色彩能够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能够达到15-30%,其实这就是色彩的价值。我相信在很多年前,在去做这些色彩品牌,在很早之前就认识到的,他们一直坚持到今天,我相信他们一定是从中获得了一些利益。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我们从地产到墙面,再从窗帘到床上用品,家居整体的布置,无论说是大卖场、专卖店,还有经常做的样板间,都是要从色彩的风格和整体效果的摆设去考虑,这样的话能够真正去提升和测定消费的购买欲望,所以色彩的营销是非常广义的概念。

第三方面是色彩如何去助力品牌形象的提升。她主要从设计端、生产端、消费终端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从设计端,也就是产品表面设计,色彩是它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她称在生产端,色彩的作用变成了一种有效管理,形成颜色的标准化。她表示颜色进入到消费终端,色彩起主导和引领作用。因为我们会将色彩的文化内涵,去有效的植入,建立体现消费需求的层面。

第四方面,是企业如何将色彩真正应用到他们的品牌开发中。她表示从家居环境到产品到人,如何能够让色彩增添社会大众的生活情趣,提高中国人生活的品质,其实是目前我们家居行业应该去努力的目标。从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与技术的提升来看,其实现状都是较透明的。目前重点反而是产品设计。也就是说我们产品设计要以人为本,人与产品之间的关系其实会成为未来产品竞争的一个核心。如果说过去是价值的竞争,质量的竞争,或者我们说是营销方式的竞争,但未来设计的竞争一定会成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第五方面,在视觉的时代里,人们不仅需要产品的使用功能,还需要精神的、艺术的、思想的、文化的追求,不仅需要使用价值,更需要是精神层面的观赏价值,这些只有通过设计才能够对自然和人生的价值产生更明显的体现。所以说色彩恰恰又是设计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第一语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商 房子 买房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04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14:41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14:36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