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周翔宇:从网红到长红,打造品牌的“热带雨林”模式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GCH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10-55441636_0.shtml

周翔宇:从网红到长红,打造品牌的“热带雨林”模式

凤凰网房产
2022-05-10 16:42

5月10日,“新格局下的品牌重构·2022第三届 GCH 全装修品牌日”在第6个“中国品牌日”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主办,凤凰网房产全程直播。凤凰网房产总编辑周翔宇发表演讲。

周翔宇认为,现在房地产处在一个行业的冬天,地产行业品牌正在经历着考验。2021年尤其疫情之后,一些企业品牌的传播等发生了细微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在引发整个行业品牌重塑的大的变化。

他谈到,变化中既蕴藏着企业品牌建设的危机,同样也蕴藏着机遇。变化有哪些呢?第一,企业发布ESG报告增多了;第二,房企直播降温了;第三,离职潮;第四,年轻化;第五,更多央企、国企参与进来了。

在此情形下,媒体品牌未来要怎么打造,地产行业品牌要怎么打造,才能从网红到长红?为此,周翔宇谈到了“热带雨林”模式。

他提到,什么叫做热带雨林模式?热带雨林模式针对品牌来说,是把品牌看成一种良性发展的雨林系统,这个雨林系统想要健康发展,一定有基础草类、灌木丛、木本植物,一定有阳光雨露。

媒体和企业在品牌打造上如何建立自己的良性循环的热带雨林系统?

周翔宇表示,凤凰网房产是一个新闻平台,传统的新闻动作是不能缺少的,这是我们种树的环节,通过新闻影响力吸引流量。但是流量不是简单在这停留,而是针对这些流量提供一系列服务。与此同时,把服务内容通过分发系统进行分发,进一步实现影响力指数的扩大,这样就实现了从过去简单的媒体提供资讯,变成提供资讯、吸引流量,吸引流量之后反复利用流量去做深度服务,实现变现。这是凤凰房产基于这个行业在做的品牌建设。

他提到,地产行业很多优秀企业也在建立自己的一套品牌的热带雨林的良性生态系统。一是,现在的品牌发布会都是围绕产品、品质这几个关键词,可以看到品质产品就是现在房企对外品牌发声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这是房企热带雨林品牌良性循环的动作之一;二是,服务力,也叫企业的物业服务。未来房企的竞争力很大一部分就是在于企业的服务能力,这块也是房企在打造自己品牌的时候,所关心的重点之一;三是,交付力是品牌满意度提升的关键。除了交付时间,交付质量之外,不少规模房企现在更致力于打造更高品质、更人性化、更重视客户体验的产品交付环节和交付标准,这是交付成为企业品牌满意度提升的关键;四是,房企开始持续关注自身线上平台的打造。

企业怎么从网红到长红?周翔宇谈到,一个良好的企业长红的状态,一定是购房者买单,资本市场也买单。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之下,企业的品牌才能讲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好故事。一个品牌让人所知并不难,但是能持续50年、100年让人们所知道,不仅要一个很好的策划,一个琅琅上口的广告语,同时还要购房者对企业长久的认知,以及资本市场长久的看好。讲好企业的品牌故事,不仅是产品的事情,不仅是服务的事情,不仅是品牌年轻化的事情,同样也是一个向资本方,向社会讲好品牌的长期故事。实事求是是内容的生命,懂你所需要才是品牌的价值。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中国品牌日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