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亲历蝶变 凤凰网城市更新《明日之城》第二季启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年,以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为指导单位,凤凰网房产延续“明日之城”主题,以城市更新云课堂、城市更新优秀案例评选和城市沙龙等形式,关注城市的蝶变,记录建筑的成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1-55593473_0.shtml

亲历蝶变 凤凰网城市更新《明日之城》第二季启动

凤凰网房产
2022-07-01 14:01

2022年,凤凰网房产以“美美与共”为主题,从开工第一课开始,我们关注建筑从无到有的成长;从楼市315品质计划,我们关心消费者关心的点点滴滴;从新青年计划,我们站在一个群体的视角看一个行业向上的力量;从明日之城,我们见证一个城市的蝶变……

2021年凤凰网房产联合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等多方机构推出“2021凤凰网城市特别策划——明日之城”,从城市更新政策、经典案例、人物采访等角度,走进城市更新行动中。

1年以来,城市更新在全国如火如荼展开,这既是一条前景光明的康庄大道,也是摸着石头的蓝缕筚路。

从总体来看,城市更新的目的是在城市更新范围内,改善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同时加强历史文化保护。近年来,北京拒绝大拆大建,坚持减量发展,推动小规模、渐进式、可持续的城市更新。不久前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这也是继深圳、广州、上海后,我国第四个针对城市更新立法的城市。

上海城市更新强调内涵提升和存量的更新,以“留改拆”并举,保留保护为主。广州从“三旧改造”到城市更新,形成“存量与增量联动、产业与空间结合、文化与活力并重”的更新模式。同在广东省的深圳与广州在城市更新的进程上有相似点,都经历了从“三旧改造”到城市更新的历程,目前深圳的城市更新向“有促有控”、“品质打造”、“保质提效”方向发展。

根据住建部的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共有411个城市,2.3万个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达5.3万亿元。当前,城市更新热度持续上升,城市更新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下半场”面临着新的发展趋势。

城市更新不断吸引注意力和资本进入的同时,企业端也引来众多房企的积极布局。

今年4月,招商蛇口、长城资产、佳兆业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按照市场化原则,积极推动优势资源的共享与协同,优先选择其他两方作为合作伙伴。根据协议,三方的合作主要涉及城市更新。

据统计,百强房企中涉足城市更新领域的房企比例已达八成,并且已有一半以上的企业城市更新运营规模超百万方。

其中,2021年上半年,TOP10房企城市更新项目占总土储的5.69%~24.8%。TOP11—50房企中,有近9成企业城市更新占总土储比例集中在15%~30%。

地方政府如何统筹、资本如何高效利用、房地产企业如何布局、专业主义如何深入城市更新之中?

面对种种问题,2022年,以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分会为指导单位,凤凰网房产延续“明日之城”主题,以城市更新云课堂、城市更新优秀案例评选和城市沙龙等形式,关注城市的蝶变,记录建筑的成长。

活动将分为三大阶段,通过城市更新《云课堂》,汇聚专业智慧,以实战案例碰撞智慧火花;同步,全国城市更新典型案例也将同步征集,相应名单和案例,也会在后续线上线下的城市更新沙龙中得到嘉宾分享。

亲历蝶变,预见明日之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美美与共 明日之城 【责编】 侯万川(PO3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