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季度北京商业地产承压 租金再度负增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北京报道受疫情干扰,二季度后半段,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恢复态势被中断,办公楼租金再度转为负增长。7月5日,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指出,北京办公楼市场需求在二季度后半部分停滞,市场短期承压,但基本面未受本质冲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5395_0.shtml

二季度北京商业地产承压 租金再度负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07-06 09:13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

受疫情干扰,二季度后半段,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恢复态势被中断,办公楼租金再度转为负增长。

7月5日,仲量联行发布报告指出,北京办公楼市场需求在二季度后半部分停滞,市场短期承压,但基本面未受本质冲击。

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第二季度净吸纳量约为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约三分之二;全市平均空置率下滑0.4个百分点至9.8%;同时,整体市场租金在第二季度再次录得负增长,环比下降0.2%。

“鉴于突发疫情及其他客观因素对办公楼市场产生的多维影响,我们对2022年全年租金走势保持观望。”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高级董事张斯亮表示:“目前业主正积极调整租赁策略以维持项目租金稳定,短期内不会看到市场租金的大幅下滑。”

大宗市场方面,该机构监测,今年上半年北京大宗成交总额约为101亿元,不及2021年上半年的五成。但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及资本市场业务运营主管兼华北区负责人徐茜茜认为,尽管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在决策更为谨慎的同时,仍对北京长期前景抱有信心。“短期波动后市场基本面维持稳定,随着主要城市疫情形势放缓、交通限制逐步取消,下半年市场情绪和活动将逐步回暖。”她说。

零售市场受到疫情的冲击更为明显,仲量联行指出,市场租赁活动受到中断,同时消费和客流也出现大幅下降,其中5月北京全市社会零售品销售额同比下降26%,餐饮收入同比下降55%。在持续攀升的运营压力下,餐饮行业出现退租撤铺趋势。据该机构统计,第二季度关店数量中超60%为餐饮品牌。虽然大部分购物中心已恢复运营,但客流和营业额恢复缓慢,其中热门购物中心客流也仅达到此轮疫情前的60%。

上半年,北京高端酒店整体业绩仍受疫情影响。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北京高端酒店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环比下降46.1%;4月及5月,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分别环比下降26.7%和34.2%。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共成交2477套,环比上涨192.1%,单季度成交量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

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负责人米阳认为:“信贷政策相对宽松叠加新开盘项目放量,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推动成交量上升。同时,开发商为冲刺半年业绩密集加推,推动北京高端住宅供应保持较高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住房 市场 【责编】 田晓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1.1亿楼王当场被买走 上海豪宅再现“抢购”
经济观察报
刚刚
市场
降价100多万终于卖掉了!杭州新政满月二手房成交超9000套
杭州日报
刚刚
市场
恒地旺角利奥坊·壹隅下周二加推18套 实价460.89万至884.79万港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中海拟发行2024年第一期公司债 规模3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香港会财局:正在调查普华永道审计中国恒大的举报信内容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