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零首付楼盘被叫停 购房者如何避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日,深圳某盘“0首付”的消息霸屏了朋友圈,刷屏海报显示“0首付购三房、入主龙岗中心城”等字样。据了解,该项目就是位于龙岗的信城缙悦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3-55711636_0.shtml

深圳零首付楼盘被叫停 购房者如何避坑?

谢清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22-08-13 00:23

近日,深圳某盘“0首付”的消息霸屏了朋友圈,刷屏海报显示“0首付购三房、入主龙岗中心城”等字样。据了解,该项目就是位于龙岗的信城缙悦城。

据相关人员反映,所谓的“0首付”规则其实就是购房者先交10万定金,由第三方贷款公司为购房者垫付首付款100万元,购房者贷款的100万分5年还清,无利息。

凤凰网房产通过查询得知,目前信城缙悦城项目在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官方公示状态为“分局锁定”,就此事,凤凰网房产咨询了项目相关人员 ,他承认确实此前此类促销活动,但现在已经取消,但他表示后续可能会重出类似活动。很显然,“0首付”涉嫌违规操作,被官方叫停了。

关于信城的迷之操作,其实不止这一次了。今年6月底,信城缙悦城就首次放出“首付直降30w”的消息;7月份信城的另一项目缙华府又抛出“垫资首付100万”的促销活动。

针对此类现象,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戴金花律师多次表示,此类促销方式涉及资金监管漏洞,并强调首付分期是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她特别强调,如果涉及第三方小额贷款机构的融资、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

信城方持股仅约1%,缙悦城卖方 “经营异常”

根据施工许可证显示项目发展商为“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是由“深圳鸿卓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股约99%”和“深圳信城元佑实业发展合伙企业-持股约1%”,也就是说缙悦花园并非是“信城”独立开发。

根据在企查查上查询显示,8月1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龙岗局将深圳市深润川实业有限公司列入 “经营异常”名单,原因显示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爱企查上对深圳鸿卓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信息公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等,背后的大股东是鸿威广东(香港)有限公司。大股东公司主营业务明显缺乏房地产开发运营经验,那持股仅约1%的信城是否真的有项目开发话语权?信城方又是否只担任“代理”角色不对项目最终负责?需要购房者认真考虑。

交通、商业配套缺乏,同区域产品对比无优势

信城缙悦城项目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朱古石片区,凤凰网房产实地探盘发现,目前附近没有地铁交通配置,距离最近的吉祥地铁站约6.5公里;生活配套方面也并不完善,周边目前多为待开发的地块、建设工地,生活配套较为匮乏,距离龙岗中心城等综合配套需要6公里以上。

同样的位置下,缙悦城旁边的鸿威的森林项目,目前二手房价格也不高,还是高赠送的89平4房,对比下来,信城缙悦城开盘均价3.95万/㎡的价格,性价比也不高,真正的刚需完全有更优选择。

疲软数据下“花式”操作频发,购房者需认准实力房企

2022年来,深圳部分房企抛出各类“花式”促销噱头,其根本原因无非就是去化不理想,开发商需要快速回笼资金,也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情绪比较低落,信心不足。从数据上来看,2022年上半年,新房住宅网签16126套,环比降4成;二手住宅过户9965套,环比降19%。

从供应方面看,新房入市又主要集中在相对“刚需”区域,2022年上半年深圳预售14564套新房住宅,龙华、龙岗、宝安为供应量较大区域,分别为:龙华4054套;宝安3643套;龙岗2074套。深圳7月12个项目获批,新房供应4937套,7月市场有向好趋势,但是整体情况依旧保持低位。

其实,虽然目前深圳市场依旧持续地位,但也不乏一些“回暖”信号持续出现。本月4日,深圳第二次集中土拍上国央企表现积极,成绩颇丰。第二次集中土拍共16宗地挂牌出让,多数地块实现了限售价上调,最终9宗地块溢价触顶,多宗地块提前完成定向出让,平均溢价率达9.33,总成交额339.32亿。华润、招商蛇口保利发展成拿地赢家。

可以看出,政府通过上调限价扩大开发商的利润空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拿地开发商的资金压力,而以国央企为代表的头部房企也是具备拿地及经营实力的。从购房者来说,土拍限价上调,意味着往后入市的新盘售价大概率会比在售的限价房或即将入市的新房贵,对于还在观望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这也是相对利好的信号。建议意向购房者不要被市面上的“花式”套路所迷惑,认准有实力的国央房企,综合考虑目前已经在售或即将入市的项目,或许近期是不错的上车时机。

在凤凰网房产看来,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能看出一家企业的担当,“擦边球”套路从来不是解决去化数据的办法,真正保持运营稳健,品质扎实,才是打动购房者的决定因素。购房者也不要过于受到行业悲观情绪影响,选择合适自己的果断上车才能抓住置业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零首付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