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建行放300亿大招 银保监会重磅发布楼市大消息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银保监会:推动保交楼、稳民生首笔专项借款已支付9月23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的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工作进展时表示,银保监会指导银行在配合地方政府压实各方责任的有序安排下,积极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4-55817231_0.shtml

建行放300亿大招 银保监会重磅发布楼市大消息

中国基金报
2022-09-24 01:04

银保监会:推动保交楼、稳民生

首笔专项借款已支付

9月23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的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工作进展时表示,银保监会指导银行在配合地方政府压实各方责任的有序安排下,积极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千方百计推动“保交楼、稳民生”。

该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配合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部门及时出台措施,完善政策工具箱,通过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银保监会通报了全国首笔政策银行专项借款到位的消息。9月22日,国家开发银行已向辽宁省沈阳市支付全国首笔“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辽宁“保交楼”项目。

今年8月,住建部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出台专门措施,以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的方式,支持有需要的城市推进已售逾期难交付的住宅项目建设交付。

该负责人指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合理满足房地产市场融资需求,稳妥处置恒大等部分头部房企风险。

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基建贷款新增2.95万亿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推动增加有效投资和消费,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来看具体数据——

8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5%。1-8月,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新增2.95万亿元,其中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和大型银行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增长加快,新增2.32万亿元。

二季度末,21家主要银行绿色信贷余额18.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20%。1-8月,出口信保公司短期险承保金额同比增长14.7%,有力支持稳外贸。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资带动作用明显,前期已经落实到项目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金额3000亿元,支持投资项目900多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3万亿元。

引导银行机构进一步落实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今年以来已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超过4万亿元。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零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引导银行机构及时满足相关行业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鼓励银行机构适当提高相关行业的不良贷款容忍度,幅度不超过3个百分点。

建行拟出资300亿

设立住房租赁基金

9月23日晚间,建设银行公告称,公司拟出资设立住房租赁基金。基金募集规模为人民币300亿元,公司认缴人民币299.99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子公司建信信托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认缴0.01亿元。

该基金名称暂定为“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基金(有限合伙)”,目标定位及投向为:通过投资房企存量资产,改造为租赁住房,增加市场化长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探索租购并举的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建设银行表示,此举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通过出资设立基金,建设银行将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实施,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作,收购房企存量资产,与有关方面加强协作,助力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近日,该次投资已经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建设银行表示,该基金设立尚需在有关部门办理必要的审批、备案、登记等手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行 楼市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