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开发商抢收“黄金周”:有楼盘预计接待超千组客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庆小长假开启,开发商把握“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加速卖房。持续筑底的楼市,能否借“黄金周”的契机,迎来回暖?地产营销人是关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04-55838170_0.shtml

开发商抢收“黄金周”:有楼盘预计接待超千组客户

时代周报
2022-10-04 08:12

(原标题:开发商抢收“黄金周”:全员上岗加足7天班,有楼盘预计接待超千组客户)

国庆小长假开启,开发商把握“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加速卖房

持续筑底的楼市,能否借“黄金周”的契机,迎来回暖?地产营销人是关键。地产营销人既拥有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直接接触一线市场,同时又在与竞争对手的竞逐中感受楼市冷热,知晓市场动态。

地产营销人国庆去哪里“度假”?答案自然只有——售楼处。

加班成常态

小长假之前,任职于TOP30房企东南区域公司的李想突然接到公司发出的“决战10月”考勤调整方案。

为推动一线销售,提高对项目高效运营的支持力度,该公司决定调整全体员工考勤方案,在10月1日-10月7日执行“全体停休”的政策,城市总、职能部门负责人,都要根据周度排定项目驻点工作计划表,项目总、操盘手、项目营销等全员上岗,不允许请假。

“不仅如此,在10月8号直至年末,全体员工都需要实行6天工作制。周末根据业务需要保持待命状态,视项目经营兑现情况确定结束时间。” 李想进一步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同样铆足了劲的还有杭州的高芸。

10月1日晚上8点,杭州滨江揽云锦绣项目案场经理高芸结束接近了12小时的工作。这样的工作节奏,对从业时长已有8年的她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在 “金九银十”,每家房企的营销人都铆足了劲,高芸和销售同事们也为早就为“十一”做好了准备。

“我们这个盘所处位置非常核心,同期也没有别的竞品。因此,客户量和客户热度都比较可观。10月1号当天,我们楼盘累计接待了350组客户。同时,线上预约了第2天到访的客户数量也超过了200组,预计整个假期累计接待客户数量不会少于1000组。”10月2日,高芸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芸透露,如今的杭州市场的冷热不均现象比较明显。萧山、临平等供应量较大的区域,项目流速也相对较慢,一些开发商为了加速去化,还大手笔启用了分销来带客。核心板块方面,高端改善客户需求增多,往往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房市场冷热不均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2022年1-8月,30个代表城市中有19个城市,120平方米以上改善型产品成交套数占比提升。其中,一、二线城市有12个,改善需求韧性更高。

市区盘与郊区盘的差异,同样体现在销售的“带客”之道上。

在上海,刚刚在第五批次亮相的续销盘在国庆假期的营销力度有所下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第六批次未上市的新盘早早就开启蓄客工作。

10月2日下午,假期外出看房的沈文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10月1日,自己开车前去静安天悦看房,但却发现该盘的案场销售全程主动和自己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一度让自己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

多番追问之下,沈文才从销售处了解到原因。由于该续销盘在上一批时次首推的338套房源,在4天半的时间里就收获了700多组的线上认购,最终项目入围分定格在80.96分。此次再次开盘的房源数量为344套,在前一批次半数购房者没有选到房子的情况下,该楼盘的销售人员并不需要费劲心思销售。

沈文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和静安天悦遇到相反,在看杨浦城投·悦尚海项目时,销售却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

“虽然正式的售楼处还没有造好,只是在展厅里介绍,但可以感受到销售的态度冷热差异。同样均价约为11万元/平方米,但第六批次还没上市的楼盘,揽客的意图更为明显。” 沈文表示。

10月2日晚间,长期关注上海新房市场的业内人士徐敏表示,预计第六批上海新房的供应量会比较大,客流分散至不同新盘后,积分也不会集中在个别楼盘,预计平均积分会有所下降。

“对第六批即将上新的楼盘来说,去化将直接关系着房企全年业绩情况,营销压力会也相对更大一些。因此,趁国庆期间加大蓄客力度也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徐敏表示。

(徐敏、沈文、李想为化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九银十 楼市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