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苏州落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市域、全领域的试点应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2-55962838_0.shtml

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苏州落地

证券时报
2022-12-02 07:46

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市域、全领域的试点应用。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11月30日,在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相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住建部门等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苏州公积金中心成功发放了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元,贷款资金从公积金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直接发放至相城房产交易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

据了解,该笔贷款是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发放的首笔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是全省住房公积金行业在数字人民币住房公积金贷款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目前,苏州已集聚央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数字人民币国家级平台。苏州还获得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人民币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试点工作。

据统计,2022年第三季度,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突飞猛进,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超过700亿元(包含兑入兑出、转账和消费)。其中,9月当月交易接近350亿元,各领域试点应用创新成果丰富。

例如,在政府、事业单位应用方面,9月,苏州全市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财政奖补资金9.7亿元,代发全市公务员、国资单位以及事业单位工资6.39亿元。企业用户端应用方面,截至9月末,苏州全市各银行机构累计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29.03亿元,较上月末增加20.12亿元。个人用户端应用方面,三季度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医保结算领域的突破,全市大部分共享农庄已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截至9月末,苏州共有数字人民币商户33.5万户。9月消费交易2.26亿元,较8月增长643%。此外,第三季度,各试点银行开展了重点推广活动77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公积金 贷款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