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顺义将再建3000套保租房 总用地约12公顷集体土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2月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消息,顺义在中关村顺义园区和中德产业园区周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三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目前已全部实现供应,总用地面积约12公顷,建成后预计可提供约3000套保障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3-55965801_0.shtml

北京顺义将再建3000套保租房 总用地约12公顷集体土地

北京青年报
2022-12-03 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半两财经)

12月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消息,顺义中关村顺义园区和中德产业园区周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三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目前已全部实现供应,总用地面积约12公顷,建成后预计可提供约3000套保障房。

根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顺义区作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发展先行区,目前正处在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阶段。经实地调研,企业对产业园区周边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需求较为强烈。为此,顺义区决定在中关村顺义园区和中德产业园区周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三个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方面发展集体经济,盘活集体土地,促进农民增收;另一方面解决企业需求,持续完善产业生态。

三个保障房项目由政府统筹规划选址、统筹建设运营、统筹配套建设、统筹租赁管理,目前已全部实现供应,总用地面积约12公顷,建成后预计可提供约3000套保障房。

居住方面,设计满足单人、双人居住需求,并为多人居住提供多种户型的组合方式,更具灵活性,满足多元化需求。配套和公共交流方面,除在居住公共空间设置会客厅、快递室、自助洗衣房等配套设施满足日常需求外,设立独立商业,引进便利店、咖啡店、书店、美容美发等商业设施,满足休闲交流需求。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顺义分局参考项目周边住房租金水平,考虑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优惠政策、未来租金涨幅等因素,精准测算项目保障房的住房租金价格。与企业深入交流座谈项目区位、设计方案、户型设计、租金价格相关信息,同时对项目资金投入、收益平衡年限等进行测算,保障项目经济可行性。

顺义统筹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统筹市场需求与资源供给,统筹职住平衡与产城融合,实施产业园区周边配套设施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三个保障房项目建设工作,在盘活集体土地、保障农民增收的同时提升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满意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保租房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醇熟商务办公职场,大悦时代广场焕新领航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中东王子”,豪骗全球
风财讯
13:08
深度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