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春运机票预订量大增!“预计接近疫情前的八成”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通信行程卡即将下线、防疫“新十条”发布再加持春运临近,航空和机场板块集体走强,国内客运航班量持续增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13-55985950_0.shtml

春运机票预订量大增!“预计接近疫情前的八成”

澎湃新闻
2022-12-13 12:17

通信行程卡即将下线、防疫“新十条”发布再加持春运临近,航空和机场板块集体走强,国内客运航班量持续增长。

12月12日,据第三方民航数据APP“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12日当天国内吞吐量千万级机场客运航班量环比上周同期均呈增长态势,其中14家千万级机场涨幅超过100%。

此前的12月7日,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新十条”)。通知中提及,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自“新十条”发布以来,民航市场进入高速复苏的快车道,加上13日0时“通信行程卡”服务将正式下线,整体出行意愿倍增,除了即刻出行的订单,春运机票预订量也大幅增加。

12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方面获悉,自12月7日以来,春运期间即2023年1月7日至1月21日,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环比一周前增长近8.5倍。

截至12月12日收盘,航空股和机场股普遍飘红。南方航空(600029.SH)报7.72元,涨3.35%;中国国航(601111.SH)报11.24元,涨2.93%;中国东航(600115.SH)报5.66元,涨1.62%;海航控股(600221.SH)报1.87元,跌0.53%;春秋航空(601021.SH)报64.3元,涨8.47%;吉祥航空(603885.SH)报16.15元,涨3.39%;华夏航空(002928.SZ)报13.35元,涨4.13%。上海机场(600009.SH)报58.97元,涨1.22%;白云机场(600004.SH)报15.69元,涨2.42%;深圳机场(000089.SZ)报7.83元,涨0.51%。海南机场(600515.SH)报4.96元,涨0.81%;厦门空港(600897.SH)报17.44元,跌0.06%。

14家千万级机场

今日客运航班量呈环比倍增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12月12日,国内千万级机场客运航班量环比上周同期均呈增长态势,其中14家千万级机场涨幅超过100%。

具体来看,依次是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北京大兴机场、北京首都机场、郑州新郑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兰州中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南京禄口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深圳宝安机场、西安咸阳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成都天府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涨幅最明显,单日环比上周同期增长436.51%。

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12日13时40分,吞吐量千万级以上机场中,沈阳桃仙和三亚凤凰机场恢复情况最好,进出港客运航班量恢复至疫情前的近80%,乌鲁木齐地窝堡、上海虹桥、深圳宝安、济南遥墙和海口美兰机场也都恢复至疫情前的70%以上。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12月12日,国内航线预计执行客运航班量超7000班次,为7421班次,环比上周同期增长93%,已恢复至2019年单日同期六成以上水平。

自今年12月以来,国内客运航班量呈逐步提升态势。据澎湃新闻记者梳理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自12月2日起,航班量触底反弹,日均执行客运航班量重回3000班次以上。7日提升至4000班次以上,9日为近2个月首次突破5000班次,11日已突破7000班次以上,12日计划执行航班量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来源于飞常准民航看板

据航班管家数据显示,2022年第49周,即12月5日至12月11日,全国民航执行客运航班量超3.7万架次,日均航班量5318架次,周环比上升62.6%;各家航司执行航班量环比均正增长;千万级机场进出港航班量环比上周均正增长,其中增幅前三分别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新十条”发布后

春运机票预订量增长8.5倍

随着防疫政策不断优化,加上春节来临,春运机票预订出现爆发式增长。

据去哪儿数据显示,自12月7日以来,春运期间即2023年1月7日至1月21日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环比一周前增长近8.5倍,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为哈尔滨、三亚、成都、海口、上海、长春、深圳、沈阳、北京、昆明等城市,此前,春运火车票预约量同样增长明显。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自12月7日起,铁路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与此同时,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也在持续走高。在疫情前,春运机票价格通常是一年中的价格高位,热门航线往往一票难求。

去哪儿平台预测,今年不少航线也将恢复疫情前的情况,春运机票预订高峰提前至火车票开票前,预计价格一周后将维持在高位水平。去哪儿平台查询显示,春运期间从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飞往三亚、昆明等旅游城市的经济舱机票,已接近全价。

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截图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分析称,“近期春运机票预订量增长,反映出大家回家过年的朴素愿望,潜在需求是存在的。但需求端也展现出结构化特点:一部分人即使加强防护也要出行,一部分人则更谨慎。因此全部需求无法被完全释放。从供给侧来看,目前,计划内航班数量是疫情前的九成,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航司、机场恢复运力也需要一段时间。预计2023年春运机票预订量将达到近三年峰值,接近疫情前的八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海航 上海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15:56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14:56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