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思聪上海打人!投资受挫后与万达关系更紧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上海打人者,还真是撕葱呀~不知道此时的超级富豪王健林,是否在为儿子的冲动行为感到愤怒。1月12日,一则上海打人事件引发全网热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13-56048134_0.shtml

王思聪上海打人!投资受挫后与万达关系更紧密

深蓝财经
2023-01-13 09:27

上海打人者,还真是撕葱呀~

不知道此时的超级富豪王健林,是否在为儿子的冲动行为感到愤怒。

1月12日,一则上海打人事件引发全网热议。

晃眼一看,满以为不是什么大事,无非是四个男子因为误会一个路人对他们进行拍照,几人产生了口角之争,随后矛盾升级,四人对该路人进行了殴打致轻微伤。

但经过媒体、大V纷纷转发、发酵,普普通通的打人事件立马变得有趣了。

“通报中提到的王某某是王思聪吗?”一时间,各路网友前来吃瓜,坐等更多消息。

凤凰网是第一家把打人事件与王思聪牵连上的媒体,他们在查阅王思聪百度百科发现王思聪的生日在1月3日,按中国人习惯过阳历生日来看,王思聪已经35岁了,这明显和通报中的王某某(男,34岁)的情况不相吻合。

因此,凤凰网的报道送上7个大字:核查,年龄没对上。

的确,王思聪每年生日过得都十分高调,今年也不例外,依旧按惯例在海南庆生,邀请了一大帮朋友把酒言欢。

唯一不一样的,可能是身旁的女友又换了。真是“铁打的网红,流水的女友。”

据悉,王思聪新女友网名叫“小肉安”,00后,是个小模特,外形甜美,五官非常精致立体,比王思聪小了将近15岁。

可能正处于感情热恋期,“小肉安”在朋友圈亲切地称呼王思聪为“我可爱的八岁宝宝”。

“小肉安”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的聊天截图显示,两人用的是可可爱爱的动漫情侣头像,王思聪主动提出“这个情头很有意思”

啧啧啧,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对小情侣间甜腻的氛围,不由得让人想起了此前王校长为了向主播孙一宁求爱所说的那句“想你的液”~

撕葱啊撕葱,真是个情场高手,要是你当年用熊猫tv开直播,教直男恋爱话术,可能播放量会相当不错,没准儿熊猫tv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虽然跟通报中的年龄有些不符,但“王思聪打人”的传言不是不可信。

一方面,王校长一向不造人设、敢说敢做、随性洒脱。

以前他不仅跟一些明星互撕,还曾和不少知名企业“掐架”。

比如在2022年4月,王思聪就因为转发了一则有关连花清瘟胶囊的文章,认为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而导致微博禁言,至今没有解封。

如果他被造谣打人,凭他的个性,还坐得住吗?想必早就通过各种渠道发声了吧。

再者,王思聪此前也被曝光过拒绝大妈的合影,一脸不悦地打掉对方的手机,甚至斥责围观拍照的路人。

更何况,打人事件前几天,也就是1月10日左右,王思聪被拍到现身上海,带着新女友大口吃粉……

时间地点都能对应上,所以,王思聪真的很有可能在上海打人!

1月12日下午,经新京报我们视频从权威人士处证实,打人者王某某确实系万达少爷王思聪。

目前,警方对王思聪和孙某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对存在殴打他人违法行为的另外两个人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王思聪等四人已经对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提请行政复议,公安机关依法对他们暂缓执行行政拘留。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根据行政复议结果依法执行。

这可让不少吃瓜群众学到了新知识。原来,被处罚人不服行政拘留处罚决定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据律师科普,即便申请了行政复议,也只有公安机关认为不致发生社会危险的被处罚人,才可以暂缓执行行政拘留。

而且,暂缓执行还需要被处罚人或其近亲属提供担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200元的标准缴纳保证金。

这点小钱,对于背靠万达集团的王校长来说,自然不在话下。

接下来,就看公安机关如何作出复议决定了,如果王校长占理的话,公安机关有可能撤销或变更处罚决定,但要是维持原处罚决定,那王校长肯定是免不了“牢房7日游”,别到时候,缺席兔年团圆宴,那可就尴尬了。

蹲一个后续吧!关注深蓝财经,带你第一时间轻松吃瓜~

最后,我们再来扒一扒王校长自己的资本版图。

企查查信息显示,王思聪曾担任21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不过截至目前,只有9家仍处于经营状态。

王思聪的投资大本营普思资本,也在近几年减少了对外投资。

据IT桔子,2020年至2022年,普思资本三年时间投资了5家企业,其中2020年和2021年每年只投资了一家企业,而在2015年-2018年,普思资本平均保持每年15个项目的投资。

王思聪的创业历程,就像坐过山车。

2010年,王思聪拿着父亲王健林给的5亿元成立了普思资本,开始了自己的投资之路。

创业前5年,普思资本称得上是顶级投资机构,美团、得物、闪送、笑果文化、乐乐茶、奇虎360、网鱼网咖、哔哩哔哩、创梦天地等知名公司,都接受过普思资本的投资。其投下的许多企业最终都成功上市。

凭借连续成功的“押注”,王思聪的资金池越滚越大。

在他涉及的泛娱乐业务中,最早的电竞俱乐部IG战队、英雄互娱、熊猫TV、香蕉娱乐、香蕉游戏等都给他带来一定声望和红利。

2017年,普思资本的发展达到巅峰状态,收入高达63亿元。在2017年的《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上,王思聪以50亿元身家排在了第二位,若把王健林给的5亿元扣掉,短短8年,王思聪自己也赚到了45亿元。

然而,随着乐视体育逐渐走向衰落、熊猫直播亏损连年走高等问题爆发,王思聪的普思资本遭受了巨额投资亏损。

仅熊猫互娱2019年底的亏损就高达20亿元,且全由普思资本承担,王思聪持有的多个企业股权也因此遭到冻结,其本人还成为被执行人,被下达了限制消费令。

2022年,熊猫TV正式破产。

与此同时,王思聪投资版图的另外两大支柱——IG俱乐部、香蕉计划也在节节败退。

2018年,IG俱乐部在韩国仁川夺得当年英雄联盟总决赛冠军,这也是王思聪创办IG七年以来的巅峰时刻。但在2020年8月,王思聪却悄然注销了IG的母公司,引得战队选手星云Kreossan在微博上发文“一觉睡醒居然快被失业了”。

从那之后,王思聪的创业巅峰逐渐湮没在了历史的洪流之中。

但有意思的是,王校长创业失败的这段时间,王健林意外地从谷底爬了起来,万达也在去年强势回归,大举抄底房地产。

这也引来外界好奇:王思聪是否会“继承家业”,接手万达?

不过,王思聪自己倒是没有兴趣接老父亲的班,所以在此前的采访中,王健林称万达“交给职业经理人可能会更好”。

2022年8月底,王思聪卸任了万达董事一职,意味着他本人可能要退出公司的实际管理和运营,但深蓝财经发现,公司股价结构仍未发生改变,王思聪依旧持有大连合兴投资2%的股份。

拒绝了接班,普思资本近些年的科技投资,却和万达集团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2018年,普思资本投资的蛙鸣健康,其项目介绍中有“市场资源丰富,与微信、万达、国美等一批企业都有合作”的描述;2019年投资的高灯集团,其股东就包括万达集团,后者以25万元出资额占有2.7%的股份。

2021年11月出资成立的半导体公司九桓碳构科技,也与万达集团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九桓碳构八大股东之一的九桓置业,是普思资本于2021年12月投资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九桓置业旗下有一家名为四川天府万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九恒置业间接持有该公司45%的股权。

所以,就算不接班,父子俩联手合作的关系还是多多少少地体现在了商业投资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万达 上海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子公司财务造假六年、虚增收入合计47.22亿元,上实发展及多位高管被罚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绿地新型代建平台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项目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