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华远地产:去年预计亏损35亿元至39亿元,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月30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743.SH)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约为35亿元到39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1-56079248_0.shtml

华远地产:去年预计亏损35亿元至39亿元,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

澎湃新闻
2023-01-31 09:20

1月30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743.SH)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显示,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约为35亿元到39亿元。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34.9亿元到38.9亿元。

按照公告信息,上一年同期,华远地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66945.6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74811.50万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华远地产表示,2022年新冠疫情影响延续,房地产市场情况持续低迷,房地产市场底层需求受到冲击、居民购房意愿下滑。受此影响,在保交房、保证公司现金流稳定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经营及销售策略进行去化,使得部分项目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出于谨慎考虑拟计提减值准备。

同时,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房价及成交规模下降,行业整体毛利率降低,公司调整策略加大去化力度。受结转项目及产品变化的影响,房地产开发业务结转毛利率下降,导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降低。

按照华远地产于2022年10月29日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53.91亿元,同比减少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21亿元。公司操盘和并表项目实现开复工面积423.2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其中新开工39.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竣工55.5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完成销售签约额53.59亿元(其中操盘项目销售签约额51.59亿元),同比下降42%;销售签约面积38.83万平方米(其中操盘项目销售签约面积36.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

截至收盘,华远地产报1.87元/股,涨幅0.54%。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购房 信息 【责编】 谢婉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