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以领先科技持续赋能 金茂绿建引领绿色人居时代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绿建”赛道的选手里,金茂绿建无疑是其中的领军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06-56147555_0.shtml

以领先科技持续赋能 金茂绿建引领绿色人居时代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3-03-06 16:40

最新发布的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建筑运行能耗约占全社会总能耗30%。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逐步推进,发展绿色建筑已成为“双碳”目标实现的关键

因此,国家从政策端、经济端双管齐下:政策方面,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自2022年11月起,试点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2025年实现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政策实施全覆盖;经济方面,多地对绿建项目给予财政奖励支持,北京单个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最高奖励600万元。

一方面,是国家的全力扶持,另一方面,绿色建筑还有着广阔的蓝海市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预测,我国绿色建筑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约为5%,2025年规模有望超9万亿元。有分析指出,当前我国存量建筑中具有绿色建筑认证的占比仅1%,这意味着未来绿色建筑及绿色建材在政策推动下具有相当大的市场空间。

如火如荼的绿色建筑市场,吸引了众多房企入局。在“绿建”赛道的选手里,金茂绿建无疑是其中的领军者。

金茂绿建,是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中国金茂旗下的科技研发与创新赛道拓展的前沿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金茂绿建在碳中和、新基建和科技产业等业务方向多有布局,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和建筑科技综合服务商。

依托领先的技术研发及实践能力,短短六年间,金茂绿建已投资规划智慧能源项目70余个,规划供能面积超过3000万㎡,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10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近8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万吨,减少标准煤26万吨,相当于植树3629万棵,并获得绿色认证项目超200个,获取专利400+,多次参与编制国家及行业内数项绿色技术标准及规范。

金茂绿建首个综合能源项目—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绿建人居科技 构筑健康舒适的理想家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居住理念正以“健康”为标尺逐步重塑,对住宅的要求已不再是过去单纯停留在“住”的功能上,而是希望拥有更绿色、健康、智慧、舒适的居家感受。

洞察购房者需求、顺应时代发展需要,金茂绿建围绕“静、润、舒、柔、洁”几大关键词,以地源热泵系统、置换新风系统、毛细管网辐射系统作为核心产品驱动,为用户打造更加绿色、舒适的科技人居。

金茂绿建分户式科技系统

以金茂科技住宅1.0——北京广渠金茂府为例,无论何时踏进入户大门,都能感受到如春的暖意,这是地源热泵系统和毛细管网辐射系统的功劳。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地下岩土层能量蕴藏丰富、温度恒定的特点,夏天将热量传到地下,冬天则吸收地热,再将传导上来的冷/热量通过毛细管网辐射系统送至室内,从而实现能量的平衡转换。毛细管网辐射系统无噪声无风感,为室内均衡送暖,如一只温暖的手包裹住整个房间,给予业主舒适的居住体验。

北京广渠金茂府

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大环境下,如何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对于科技住宅也是尤为重要的课题。金茂绿建研发的置换新风系统,除检修之外全年24小时不间断送风,室内空气换气次数达0.5-0.8次/小时。新风在被送进室内之前,还要经过调湿、多级过滤等进一步处理,以保证空气的洁净清新。

在此基础上,金茂绿建还率先引入离子瀑净化技术,实现高效人居除尘净化。中国金茂府系产品标杆——北京颐和金茂府,就是成功应用离子瀑技术的住宅项目之一。在离子瀑新风的高效净化下,北京颐和金茂府对于PM1的过滤效率达99%,净化最小颗粒直径达0.0025μm,有效保障新风健康品质升级。

北京颐和金茂府

前沿减振降噪技术 让房间进入“静音”模式

在健康理念之外,减振降噪也日益成为房地产行业关注的重点话题。《2022年中国噪声污染防治报告》指出,噪声投诉举报量持续居高。有关平台共接到公众举报45万余件,其中噪声扰民问题占全部举报的45%,位列第2位。

“静音理想家”的呼应如此迫切。然而,科技住宅的减振降噪领域刚刚起步,还存在着减振降噪产品单一、噪音来源复杂难以有效处理、低频振动噪声评判标准不完善等众多问题。当你忙碌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想放松自我,楼上却传来了跑步声、钢琴声,窗外还飘来了孩童的打闹声……想想都令人痛苦不堪。

走在科技住宅时代前沿,金茂绿建成功孵化了减振降噪专业公司--厦门环寂高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寂高科”)。环寂高科聚焦于振动控制与声环境优化领域,矢志打造更智能、更安全、更宁静、更绿色的生产生活环境。据了解,作为中国金茂产学研项目孵化落地的第一家高科技创新企业,环寂高科已经形成减振降噪“黑科技”矩阵,粒子阻尼、磁流变、声学超材料等其他多项核心技术可以在减振、降噪、抗震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解决与治理。其中,粒子阻尼技术是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和载人空间站分离过程中减振降冲击的关键保障技术。该技术作为航天军工黑科技向民用领域的首次落地,展现了强大的技术优势,隔振效率高达 99.5%,特别是针对低频振动有着显著效果。作为一种半主动减振控制的前沿技术,磁流变技术利用磁流变液在磁场作用下剪切屈服应力发生变化的特点,从而达到减振控制的目的。在打破国内外龙头企业技术垄断的同时,也为中国磁流变研究领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重大。声学超材料技术甚至颠覆了现有隔声技术,不仅能够在满足轻量化设计,还具有很好的低频隔声性能。同时,该项技术应用范围更广,与现有家居用品很好融合,形成隔声护盾。

北京中粮瑞府别墅,就是成功应用中国金茂前沿减振降噪技术的别墅项目之一。通过针对户式新风系统定制研发配套产品,粒子阻尼技术、风冷热泵高效隔声罩、风系统消声器等高科技加持,北京中粮瑞府别墅成功实现噪声值低于30分贝,解决了高端住宅设备噪声的痛点问题。

北京中粮瑞府别墅

北京颐和金茂府项目,同样从中国金茂减振降噪技术中受益颇多。作为首个高端住宅声学服务EPC项目,北京颐和金茂府应用粒子阻尼技术、液压减振技术,有效实现噪声辐射降低60%以上、设备振动噪声达标率100%,为业主营造安静放松的人居环境。

这样的人居项目,在金茂绿建的全国版图中还有很多。截至2022年,金茂绿建累计布局50余座核心城市120余个优质项目。2022年,公司科技人居业务规模持续提升,累计合同签约额同比提升50%,其中外部项目拓展占比28%以上。

可以说,金茂绿建在以绿色科技人居为切入点,构筑极具特色的产品体系的同时,也为绿建产业树立起了良好的标杆典范。

延伸更多场景 为城市未来唤醒无限可能

除在人居住宅领域的领先优势外,金茂绿建不忘“城市运营商”的央企责任使命,积极更新城市绿色生态界面,在写字楼、酒店、政府基建等领域中多有布局。

在写字楼领域,坐落北京朝阳的金茂绿创中心,创新性地将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与绿金科技系统有效结合,充分运用空气源热泵、光伏发电系统等先进科技,在有效实现“被动为主,主动节能”的同时,还荣获了“十三五重点研发科技计划”近零能耗公共建筑示范工程、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评价标识、美国LEED及WELL铂金级认证等众多荣誉认可。

金茂绿创中心

在酒店领域,金茂绿建承担的上海临港顶科酒店BIPV采光顶项目已于近期顺利完成了全部产品的交付。该酒店是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的重要配套设施,是国家级重点工程,也是顶尖科学家社区内最具标志性、功能性的建筑。项目所采用的光伏发电玻璃全部由金茂绿建提供,采用定制化尺寸和配置,总面积约2200㎡,每年能够为整栋建筑提供近13万度清洁能源电力,节约二氧化碳排放近70吨。公司在与建筑外观保持高度和谐统一的同时满足采光、发电、美观的需求,是对酒店定位“具有科技素养,人文气息,全球影响力的功能性建筑”的重要助力。

上海临港顶科酒店

除了持之以恒地给用户提供先进产品与优质服务外,金茂绿建还在不断研发、拥抱和应用新技术,为绿建行业未来唤醒无限可能。2022年,在科技人居领域,金茂绿建推出更节能、更高效的排风冷凝热回收型双冷源新风机组,并在北京亦庄金茂悦、宁波南塘金茂府等项目中落地应用,节能效果显著。在减振降噪业务领域,金茂绿建也在不断拓宽石油、通讯、电力等场景布局。

前沿的技术研发、强大的产品实力、精益求精的钻研态度,金茂绿建多次获得了政府和行业内的肯定。金茂绿建作为国家技术高新技术企业,已成功获取质量、环境、职业健康、能源、资产管理五体系认证,并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高质量科研成果转化专项奖励、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多项资质荣誉。

展望未来,随着房地产逐步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绿建”赛道布局正酣。金茂绿建开了一个好头,也希望能有更多企业跟上,织就绿色智慧建筑未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茂 绿建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