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城唯一在售新房中信城四期,备案价16.5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晚,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示,中信城四期(都阙苑)获得预售许可,备案均价16.5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3-56183718_0.shtml

西城唯一在售新房中信城四期,备案价16.5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3-03-23 09:58

昨晚,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示,中信城四期(都阙苑)获得预售许可,备案均价16.5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中信城四期西城区菜市口东南角,房源585套,61825平方米,面积涵盖50平米的一居室到130多平米的三居室,可满足不同目标人群的需求。

中信城一期至三期,已由原中信地产开发销售完毕。

这是整个地产界都关注的项目。自从中信地产将包括中信城在内的资产转让给中海之后,有关它的传说没有停止过。

这也是所有拥有买房资格的人翘首以盼的项目。去年就传闻要入市,但因为疫情散发原因,多次延宕。如今终于成真。

一位盯了这个项目快两年的朋友,第一时间将预售信息发给攸克君:你知道是什么方式销售吗?回复:待会儿看公号吧。

16.5万这个备案价,我们有以下几点看法:

第一,符合中央有关房地产业的指导原则。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去年12月,中央财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经济热点问题作深入解读时强调,“要着力改善预期,扩大有效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比如,在住房消费等领域还存在一些妨碍消费需求释放的限制性政策,这些消费潜力要予以释放”。

提振住房消费信心、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指向性非常明确。

第二,这是北京西城区唯一在售的新建商品房项目。

换句话说,这是内城难得一见的新房项目。受瞩目、受期待,是必然的。正因为是内城通过城市更新释放出来的土地,从开发建设到入市,要考虑的因素也较多。而从跨度较大的户型安排来看,确实也考虑到了差异化的住房需求。

第三,定价是适中的。

去链家网搜了一下,中信城一至三期,目前二手房挂牌价在17万-18万之间。迅速问了有联系的中介朋友,中信城老房子的主流成交区间在16.5万到18万之间,个别房源成交价突破了19万,也有个别房源低于16.5万。

因此,16.5万的备案价相当于目前二手房成交价的下限,略有倒挂,不过真正的售价由于户型、楼层、朝向等会有所区别。

但可以发现,与之前北京三环内新房的备案价相比,中信城四期的定价,给开发商的盈利空间是抬高了一英寸的。

备案价也是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工具箱里的工具之一。定价太高,盲目助涨,显然不合适;定价过低,倒挂严重,挫伤房企积极性,也不利于改善企业的现金流。

此外,与上海、深圳的核心城区项目相比,北京中信城四期16.5万的备案价,并不算高。

第四,销售方式将采取全程公证摇号。

这是攸克君获得的权威信息。

之前有购房意愿的业主听到传闻,说是花80万、100万就可以买到房号的,全是骗子。千万别相信,否则钱、房两空。

第五,小阳春并不稳固,北京楼市仍需信心。

春节后,包括北京在内,一二手房交易量有了明显上升,出现了几年来少见的小阳春苗头。但进入3月后,楼市交易活跃指数有所下滑。

这个时候,中信城四期的入市,可以说是给北京楼市注入了信心。

此外,上周看到北京东四环融创壹号院的视频已经正式发布,这也算是久违的好消息。


来源:攸克地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信 西城 【责编】 臧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