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3_13/2FAD27B5FC11EE81F8D3D82FD283521CE1C52931_size871_w831_h547.png
现金流短暂断裂 300亿富豪3处房产被接管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日,有媒体报道“陈红天香港物业被接管”。陈红天是广东人,也是知名的百亿富豪,旗下拥有大型地产企业祥祺集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31日早间,祥祺集团通过同心俱乐部官方微信号发文对上述消息予以了回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4_01-56201558_0.shtml

现金流短暂断裂 300亿富豪3处房产被接管

买房周博通
2023-04-01 00:51

近日,有媒体报道“陈红天香港物业被接管”。陈红天是广东人,也是知名的百亿富豪,旗下拥有大型地产企业祥祺集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31日早间,祥祺集团通过同心俱乐部官方微信号发文对上述消息予以了回应。祥祺集团表示,因系列事件造成短暂现金流断裂。“这些问题相信在短时间内可以妥善解决”。

自称短暂现金流断裂

按照祥祺集团所称,陈红天在中国香港的三个核心物业根据近期银行委托的评估报告显示的价值约98亿港元,尽管某些物业价值比疫情前大幅下跌,但相对应略高于50亿港元贷款,负债比率不到百分之六十。受三年疫情及全球经济影响,这个过程对应还款接近十亿港元。

媒体报道截图

对于资金问题,祥祺集团也进行了解释。公司表示,近两个月,多笔大额应收账款被对方临时悔约,同时受到一宗大额交易买方于完成交易前几天突然悔约,造成关联违约等等。系列事件造成短暂现金流断裂。

不过,祥祺集团称:“这些问题相信在短时间内可以妥善解决”。

与此同时,祥祺集团还希望相关金融机构及媒体给予理解和支持,呼吁相关方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而在文章末尾,祥祺集团贴出了陈红天全资持有的祥祺中心、山顶别墅、傲璇这三个资产的照片,并称这些资产“都是艺术品级别的收藏级资产”。据媒体报道,上述3个物业,上月至今1个多月连环被接管。

图片来源:同心俱乐部

百亿富豪陈红天

陈红天是有名的广东富豪。据公开资料,陈红天出生于1959年。在上个世纪80年代,陈红天辞掉公职选择到深圳打拼,并于1990年创建了祥祺集团。

图片来源:祥祺集团官网截图

祥祺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在深圳、伦敦设有分公司。据称,公司主要着眼于全球核心都市经济圈优质经营性物业、资本市场优质企业股权和金融资产的投资并购,形成“投资 运营”的双轮驱动模式。截至目前,公司全资拥有全球包括中国香港、伦敦、深圳等核心城市,以及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城市的土地、写字楼、星级酒店、商业、矿业等优质资产,同时还持有多家资本市场优质企业股权以及基金、债券、股票等巨额金融资产。

目前,陈红天担任祥祺集团主席、同心俱乐部主席等职务。同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其官网称,俱乐部现有企业家成员153人,皆是深圳和中国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及各行业标杆企业家等;俱乐部成员旗下在深圳有150多家总部企业,拥有近百家上市公司。作为同心俱乐部主席的陈红天显然是核心人物。

陈红天本人的财富值也十分可观。2021年、2022年胡润百富榜上,陈红天家族分别以350亿元、300亿元的财富值上榜,排名均在100多位。

从一些公开报道来看,陈红天曾颇有一些豪言壮语。在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颁奖典礼上,他曾发表了一些涉及李嘉诚的言论引发外界热议。对此,陈红天通过同心俱乐部官方微信号于去年12月下旬发文称,自己当时是说鼓励青年企业家应该以更优秀的成功企业家作为学习榜样,并提到“在我们身边无论是公司市值还是营业收入、产业技术,超过我们传统偶像李嘉诚先生的已经大有人在”,并没有表达“李嘉诚没什么了不起”的意思。

另外,在“宝万之争”时陈红天曾发表文章阐述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在资本市场和企业经营中,我们必须遵守这样一种游戏规则:企业是谁的,就应该谁说话算数或者听谁的,这是常识。他称,职业经理人不喜欢新的股东,或者不喜欢“老板”,我们都知道,他只有一个做法,那就是辞职另谋高就。北方话叫做“滚蛋”,广东话叫“劈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富豪 豪宅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