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调整:无发票租房提取额度提高至2000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财联社6月6日讯,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业务的通知》。据悉,今后本市在京缴存的多子女家庭可按实际房租提取公积金,不受月缴存额限制。此外,无发票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也由1500元调整为2000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6-56323713_0.shtml

北京租房提取公积金调整:无发票租房提取额度提高至2000元

财联社
2023-06-06 17:17

财联社6月6日讯,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业务的通知》。据悉,今后本市在京缴存的多子女家庭可按实际房租提取公积金,不受月缴存额限制。此外,无发票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也由1500元调整为2000元。

关于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业务的通知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缴存人: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按照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有关要求,加大住房公积金对居民租赁住房支持力度,改进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机制,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租房提取条件

1.申请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2.申请人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含)以上。

二、租房提取情形

1.租住本市商品住房,未提供租房发票的,经告知承诺后,每人每月提取额度由1500元调整为2000元;提供租房发票,并在“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按实际月租金提取,实际租金超过月缴存额的,按月缴存额全额提取。

多子女家庭(是指符合国家生育政策,至少有一个未成年子女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在“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提供租房发票可按实际月租金提取,不受月缴存额限制。

2.租住本市公共租赁住房或经市保租房建设部门认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在“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办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的,可按照实际月租金提取,不受月缴存额限制。

三、租房提取均可实现全程网办,按月提取。

四、发现提供虚假材料或虚构租房行为申请租房提取的,将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及相应处理。

五、本政策自2023年6月5日起实施。此前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6月5日

一图读懂:关于《关于进一步优化租房提取业务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赁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