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楼市下半场 用大数据解决营销痛点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足球比赛中,上半场先发得球,固然能够提振团队士气,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下半场在守住原有成绩之际,还能实现比分突破,最终获得胜利,才是制胜关键所在。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亦是如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chanye/2017_06_09/51106388_0.shtml

楼市下半场 用大数据解决营销痛点

凤凰房产
2017-06-09 10:24

在足球比赛中,上半场先发得球,固然能够提振团队士气,但最重要的是,如何在下半场在守住原有成绩之际,还能实现比分突破,最终获得胜利,才是制胜关键所在。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亦是如此。在“黄金十年”中国楼市进入高速发展期,“买房就如买白菜”的现象不断上演,但随着现阶段城镇家庭户均已达到1套住房,住房全面短缺时代结束,楼市已由“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转入下半场。

如今,在房地产调控不断加码的当下,地产营销绝不是像过往那样,打开售楼处就能等客户上门,不仅需要在产品品质不断下内功,更需要通过多种营销手段和渠道通路,来实现让产品转化为成交业绩。

因此,在楼市下半场,如何利用好的营销利器解决营销痛点,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所在,而大数据运用则风头正劲。

无疑,目前越来越多房企和地产项目开始运用大数据来进行项目营销,就是希望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有效地找到用户、理解用户、服务用户,实现精准定向营销。

但市场上的实际情况却是,房产大数据容易出现割裂。比如,一些公司会出所谓的房产大数据,只能精确到每个售楼处有多少客户到访,多少客户进店,有多少套成交,但是当客户从进店到成交的时候,其实已经在网上关注一段时间了;一些大数据非常偏线上,只有用户在线上检索的内容,但是容易落实不到线下的交易;还有些所谓的大数据只有网签量和人口。

确切的来说,未来合格的大数据一定是从线上到线下连贯的,基于用户的需求,进行精准的画像,为开发商和服务商,提供精准的营销指导。

在此背景下,居理新房的直卖模式久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点,既有很强的线上流量运营和转化能力,又有很强的线下服务运营和转化能力,而这二者对于收集房产大数据来说缺一不可。

居理新房的服务是从用户产生决策的那一刻起到最终完成交易,不断收集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准确、大量,可以更准确的判断当前环境和预测未来走向。

对此,居理新房CEO王鹏表示,“线上和线下不是割裂的,行业里面很多人,都是希望把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交易。”他认为,目前成功的新房直卖,成功把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交易公司并不多。成功并不是有一个网站流量很大,他还需要有很强的线下运营能力,包括仓储,物流,他是一个顺风加上一个阿里巴巴才做成一个京东,他们同时需要具备不一样的核心竞争力。过去十年来房地产行业简单粗暴的发展阶段已经一去不返,但在整个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化”的今天,“中国的房产营销的‘道’大概30年没什么创新了,都是‘术’层面的创新。”在王鹏看来,“如果往后看20年,所有行业都在完成线下交易的线上订单化,就像是京东对于零售的扩展,携程对于出行的拓展,美团对于餐饮的拓展,滴滴对于出行的拓展。未来房产也会是类京东的模式,也就是直卖模式,变成一个非常关键的模式。”

据悉,居理新房(前身侃家网)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首家新房直卖专业平台。居理新房在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苏州等多座城市,数十万互联网购房者,提供房产资讯、一对一咨询、免费专车等全流程新房交易服务。截至2017年4月,居理新房的gmv已超百亿,累计为数十万购房人提供咨询服务,收获总计超76万字的长篇好评,平均客户满意度在99.6%以上。

从创立之初,居理新房就一直致力于将最新的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房产交易更好地融合。通过自营的高素质咨询师团队、APP、网站等产品,为购房人的每个点滴决策创造价值,并为房地产行业伙伴提供高量、高效、正规的合作体验。居理新房相信,买新房可以更专业。用专业的服务,满足人类对居住的一切理想。


[责任编辑:黄平(PO004)]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