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企办罗怡:园区之道,因智而慧 ——凤凰网房产北京
你能想象到,如今智慧园区里的生产、生活该是怎样?开门不用钥匙,刷脸就行了;查看入驻企业动态,像浏览股市一样方便;客户进入园区一刻,手机就已通报你。这不是科技大片,而是现实版的智慧园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chanye/2017_06_12/51108467_0.shtml

企办罗怡:园区之道,因智而慧

凤凰房产
2017-06-12 14:49

你能想象到,如今智慧园区里的生产、生活该是怎样?开门不用钥匙,刷脸就行了;查看入驻企业动态,像浏览股市一样方便;客户进入园区一刻,手机就已通报你。这不是科技大片,而是现实版的智慧园区。

如今,华夏 幸福基业、亿达、启皓等地产商已经成为这样智慧产业的缩影,也是产业地产探索互联网技科技与产业链相结合的地方。

华夏 幸福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积极建设企业服务云平台

2016年,华夏 幸福基业的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为入驻企业请来了“园区大管家”,这位大管家更像是园区24小时不眠不休的行政部、人力部、金融部、法务部、财务部、市场部、IT部,随时随地的帮助入园企业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难题。同时,“大管家”还能给予企业合适的各种工具帮助,比如OA、CRM,提高入驻企业办公效率,这令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在服务方面决胜千里之外,引来众多北京企业相继入驻。

地处郊区的华夏 幸福基业的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生活也因为园区大管家的到来变成了科技感十足的世外桃源。生活在一片绿意中的员工健身、外卖、快递、打车动动手指就搞定,员工可以在大管家社区论坛获取最新资讯,与产业链上企业精英交流互动。

作为香河机器人平台建设与运营服务商,企办罗怡在园区圈的采访中说,企办从五大层面为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企业服务平台,涵盖园区基础服务、企业服务、办公服务、社群服务、员工生活服务,统筹调度园区内外资源与设施,全方位构建企业服务生态体系。

更重要的是,企办每个平台的建设都是因园而异。经过多番调查,企办为香河产业园特别设计了园区互动模板。同时依据企办平台“7+2+1”的服务商模式,对本地服务商进行接入,满足当地企业对当地特色服务的需求。

华夏香河企业服务平台如此成功,离不开企办平台与众不同的设计。技术流派企办早前研发了3.0模式多层级架构,不仅可以帮助园区实现深度对接各类服务模块与背靠背管理,而非仅仅是简单的黄页模式,无需露出其他品牌信息,分权限管理并沉淀相关数据,而且可以多种部署让各类产业地产轻松按需选择,实现真正建设品牌自有的一体化平台。这一平台设计,不仅让园区企业服务平台真正落地,更是香河企业服务平台成为智慧园区服务平台的成功标杆核心要素。

亿达中国启用大数据智能招商系统

企办罗怡说,智慧园区因智而慧,这不仅体系在园区企业服务平台方面,在园区招商、园区运营也很显著。

作为中国最大的商务园区开发商,亿达在智慧招商表现最为突出。以往园区招商主要依靠参会、广告,而现在亿达在企办云招商系统的帮助下,开始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招商。亿达的招商人员不用再通过搜索引擎寻找入驻企业,可以根据标签设置企业关键字,系统自动推荐精准招商线索,并通过不断学习,补全企业信息,招商人员只需轻轻一点,瞬间获取精准线索,这套智能推荐系统可以让亿达的招商效率提升30%。

罗怡说,企办云招商系统是基于3000万企业大数据库为亿达提供精准招商线索。企办研发出一套推荐算法,为园区匹配出精准需求的企业,再通过线下人工审核方式与企业双向沟通,最后把精确的、有意的企业推荐给园区,同时亿达管理人员通过招商过程记录,指导招商过程,从而提高招商效率。

中国高端楼宇启皓应用大数据观测台运营

启皓是中国高端楼宇,除了高品质的硬件设施,启皓还打造了云端智慧服务平台,建立云端大数据驾驶仓,从软硬两个层面科学构建高端写字楼价值金字塔。

企办为启皓打造的平台分为前台、后台两个端口,分别建设了启皓客厅、艺社、食社、河岸剧场、启皓生活、我的启皓等多个模块,启皓的管理者能在后台查看活动数据、问卷数据、管理数据,从而更好的运营平台,服务企业。

罗怡说,为写字楼装上智慧大脑,只为更好决策。

智慧园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一方面智慧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种类型的商业服务,为管理者降低人工成本,为开发商塑造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为园区生活的每个人提供便捷化、智慧化、人性的服务。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中国所有园区、写字楼将焕然一新,而实施则需因地制宜。


[责任编辑:黄平(PO004)]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