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媒体考察交流会圆满结束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月29日,新华网、凤凰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北京新材料技术协会等媒体及机构前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考察参观,就天津宝坻产业集聚、区域协同发展成效、人文及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chanye/2017_11_30/51305313_0.shtml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媒体考察交流会圆满结束

凤凰房产
2017-11-30 16:50

11月29日,新华网、凤凰网、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北京新材料技术协会等媒体及机构前往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考察参观,就天津宝坻产业集聚、区域协同发展成效、人文及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图为嘉宾参观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示中心

媒体嘉宾首先参观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向嘉宾详细讲解科技城背景、区位交通、开发模式、产业规划、城市规划、服务体系、产业招商等情况。

随后,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兼科技城公司董事长高中成与嘉宾进行会谈交流。高中成董事长对嘉宾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成立背景、开发模式、施工建设和运营服务方面的特色。他强调在产业对接协作方面项目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前已接触洽谈60余家企业,并且已与近20家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嘉宾就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的政策、途径、模式等重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图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公司与参会嘉宾座谈交流

据了解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总规划面积约14.5平方公里,其中产业项目用地约11平方公里,配套服务用地约3.5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额约1100亿元,创造税收约6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1.7万个,吸引常住人口5.8万人。项目按照天津市打造“三区一基地”的整体布局,通过五位一体规划,优先发展节能环保、医疗器械、新材料和智能电网四大产业。紧紧围绕产业规划,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在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创新土地出让机制、培育科技创新土壤、强化招才引智服务、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完善体制机制服务、提供财税奖励支持、降低投融资风险等八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该区域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为企业打造更稳定的经营环境。

宝坻素有“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的美誉,通过本次考察交流与会嘉宾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宝坻在经济、人文及生态环境方面的魅力,并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机遇,多维度探讨如何发挥新闻媒体、行业协会自身优势,在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协作互动等方面有效整合京津冀产业资源助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未来发展,实现产业生态的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吴珊(PO238)]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