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地产圈“美好生活”风劲吹 乐刻运动平台模式备受青睐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地产圈近年来流行刮“美好生活”风。诸如金科、绿城、融侨、旭辉、融侨、华润、中交等等,企业的Slogan宣传口号中无一例外会出现与“美好”字眼相关的定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chanye/2018_07_12/51524761_0.shtml

地产圈“美好生活”风劲吹 乐刻运动平台模式备受青睐

凤凰网房产
2018-07-12 18:19

地产圈近年来流行刮“美好生活”风。诸如金科、绿城、融侨、旭辉、融侨、华润、中交等等,企业的Slogan宣传口号中无一例外会出现与“美好”字眼相关的定义。近日地产老大哥万科,也通过媒体正式对外宣称,将公司定位从"城市配套服务商"更换为“美好生活服务商”。

热风劲吹背后,对于承载房地产服务用户“美好生活”的重要产品之一,房地产项目的商业配套又该如何进行规划与运营,引进何种业态,从而真正能够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让房地产企业的项目价值发挥更大的优势。“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品牌商,双方之间的合作共赢一定是基于对‘美’的理解达成一致,即对消费者‘美好生活方式’追求目标的一致认同。”乐刻运动联合创始人饶星星认为。

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以及价值观的强烈认同,乐刻运动的用户思维平台模式,在业内获得了诸多关注与认可。

三年来,其首创“24小时”、“月付制”、“智能化”、“全程无推销”的小型(平均300平方)健身房产品模式,收获了320万+注册用户的热爱,近500家门店遍布全国8个核心一二线城市。同时,作为线下运动健身场景的内容服务商,乐刻运动已经先后与多家知名地产企业达成合作(诸如万科、绿地、碧桂园、万达、银泰、中海等),通过引入乐刻运动健身房,助力社区居民“美好生活”追求的服务转型升级。

产品模式:

“美好生活”下的用户思维

热风劲吹背后源自于,一方面从国家层面来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另一方面从房地产行业本身来说,进入下半场房地产企业躺着挣钱时代彻底结束。

因此,此前的关注城市、拿地的跑马圈地时代相比,如今的市场之下真正回归关注消费者需求成为房企考量业务的重中之重。因此,诸多房企纷纷抢占“美好生活”品牌价值最高点的背后,某种程度上来看,实际上是基于对未来商业项目的产品模型思考。

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到底体现在哪些? 在“2017中国幸福小康指数”调查中,受访者纷纷将自己正在践行的幸福生活方式写在问卷中,运动健身名列前茅,作为“美好生活”最重要的获取方式之一。因此,近年来房地产商业项目中,空间的配比中,代表着消费者线下需求的体验型业态,尤其是运动、教育、餐饮等服务内容,正成为诸多房地产商业项目的标配产品,并呈现比例份额逐年增长的态势。

 “产品思维的出发点是基于对用户的理解,如何从用户角度考虑问题。那么居民对“美好生活”到底有着怎样的追求目标?哪些体验业态是用户最想拥有的、不可或缺的?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品牌商,双方之间的合作共赢一定是基于对‘美’的理解达成一致,即对消费者‘美好生活方式’追求目标的一致认同。”近日,乐刻运动联合创始人饶星星,在出席有赢商网联合中国社区商业委员会主办的“美好生活最后一公里”活动发言时指出。

因此,正是基于用户健身实际最为关注的性价比、便利性角度出发,创始于2015年的乐刻运动,在公司创立之初,就在业内率先打破“高大全”的健身房模式,采用小型化、智能化、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产品,从此前行业只服务于“个别人群”,到实现家庭客群健身场景的全覆盖。

内容定位:

“美好生活”场景供应商

转型“美好生活服务商”的道路上,万科等房企不仅要做优秀的企业,更要做时代的企业。万科郁亮曾表示,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做“美好生活的场景师”。

而在房企构建“美好生活的场景师”之下,乐刻运动健身房俨然以运动健身的内容和服务商,早已与万科多个项目达成了合作。诸如济南的万科城、万科泊禹、万科新里程,北京的旧宫万科、以及上海爱市七宝万科等,与此同时上海万科又一个滨江万科中心高端社区项目,乐刻门店也即将与年底前正式亮相。

三年时光,目前乐刻运动健身房的场景已经逐渐从普通馆向升级馆、主题馆延伸。

房地产企业的商业项目通过引入乐刻运动健身房,在自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全天候、全家庭、24小时的健身服务场景需求。而在健身内容的多样性选择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目前,乐刻运动已经与各类国际一线课程体系达成战略合作,从而满足更多的健身服务内容。

作为房企“美好生活”的线下场景供应商之一,3年来乐刻运动一直在积极的拓展业务版图。目前,乐刻运动门店布局全国近500家,入驻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武汉、南京、济南等8个一二线核心城市,合作的房地产项目以及企业名单众多。

伴随服务人群的扩大,以及店面规模的进一步密集布局,基于互联网公司的平台化公司定位,在助力房企实现“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梦想之路,或许将有更多可以合作的产品出现,健身房也许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场景而已。业内人士认为,“乐刻运动拥有强大运动健身平台优势,尤其是在课程体系、优质的教练资源方面,通过与房企合作的单个项目成功,未来或许能够在内容的服务与延伸上,将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而不仅仅局限于当前的物业承租模式。”

[责任编辑:周翔宇(PO353)]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