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二手房“停贷”真相
5月以来,上海、广州多城传二手房贷额度紧张,部分银行贷款“关闸”。真相如何,凤凰网房产深入调查。
一图读懂全国二手房贷
全国二手房贷现状 倒序
  • 武汉

    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邮政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汉口银行停贷。 建设银行是限量签约,汇丰银行、东亚银行不做公积金交,不可商转公。
  • 杭州

    浙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暂停审批,无额度。 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房贷额度紧张。
  • 南京

    交通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二手房贷款办理业务已排期到2022年。兴业、光大、宁波银行无额度。中信、杭州等银行额度紧张,无法保证放款的时间。
  • 广州

    2021年年初老破小停贷。 现在大部分银行暂停了二手房的贷款业务。
  • 合肥

    浦发银行高新支行、中信银行部分支行、中国银行长江路支行、农业银行肥西支行、广发银行、渤海银行庐阳支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 郑州

    楼龄、及区域受贷款限制 暂无正式文件通知二手房停贷。
  • 惠州

    部分银行全面停止了二手房贷款业务,兴业、华润、恒丰等接受二手房贷业务,利率提高20-30%。
调查
部分城市暂停二手房贷 楼市将会受到哪些影响?
近日,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纷纷传出二手房停贷的消息,深圳、东莞、惠州、成都、南京均出现了额度不足的情况,此种状况会对楼市产生哪些影响? 【相关链接】
二手房停贷影响
全国房贷数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