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企业-碧桂园样本
《在,百年》系列,重温光辉历程,回顾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企业的责任使命。第一期,走进碧桂园。
数说企业责任
查看更多
扶贫“组合拳”
  • 国强公益基金会

    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87亿元,已助力49万人脱贫。

  • 4+X扶贫模式

    "4" 是指党建、产业、教育、就业扶贫等,"X" 是指实际拓展的自选动作。

  • 9省14县

    碧桂园将广东英德整县帮扶模式形成全国 9 省 14 县全面推进局面 。

  • 老村长成了带头人

    9省14个县选聘140名德高望重的“老村长”,打造“不走的帮扶工作队”。

公益行动 倒序
  • 2020-05

    碧桂园集团、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资近3亿元创办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学校依托碧桂园集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博实乐教育集团,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人才培养模式。
  • 2020-02

    抗击疫情,碧桂园设立2亿元抗击疫情基金。多次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资金,医疗用品,农产品和智能机器人等多样化救济物资来大力支援湖北,贡献企业力量。
  • 2019年

    2019 年 8 月,甘肃国强职业技术学校开工奠基。学校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约 3 亿元资金建设,建成后能容纳 2,500 多名学生就读。
  • 2010-2014

    2010年6月: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当日,碧桂园及杨国强、杨惠妍承诺从2010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分四年捐赠2亿元用于广东各类扶贫济困慈善项目。
  • 2008-05

    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碧桂园上下捐款超过5000万元。杨国强提出接收灾区学生到碧桂园旗下学校异地复课;由个人承担复课期间师生们的学习、生活以及返乡路费等,项目一年来支出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 2007-10

    2007年10月:设立"国华杰出学者奖",杨国强先生捐赠清华、北大共6000万,设立"国华杰出学者奖基金"。
  • 2002-09

    2002年9月:创办纯慈善国华纪念中学,杨国强先生捐资2.6亿元创办了纯慈善、全免费的国华纪念中学,九年来,共接收了25个省市,19个民族,1400余名因贫困而难求学的优秀学生。
  • 1997-04

    1997年4月21日,仲明大学生助学金设立,截至2020年已向仲明大学生助学金累计捐赠4100万元,受助学生达到1.2万人,用于资助广东省20所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
扶贫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