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赖阳:打造目标客群的圣地,是景区开发的革命 ——凤凰网房产北京
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03-53498062_0.shtml

赖阳:打造目标客群的圣地,是景区开发的革命

凤凰网奇点商业
2020-12-03 11:01

每个时代都有局域实在性,与未来纠缠叠加,失落的解释,在盛宴中醒来。欢迎进入锚定的世界。

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2020年大势年终复盘,全面解析穿越周期之道,精准指引行业新路向。其中,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文商旅高峰论坛于12月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线下同步进行。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在峰会现场发表了《文商旅融合,疫情生机与双循环远见》的主题演讲。

赖阳认为,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商业流通的时间、距离障碍、渠道环节消失,消费者可以在任何时候、地点去获取大部分的商品。所以,消费者的价值是商业重点探讨的内容,它是商业根基所在。

消费的变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从功能型向享受型的变化,第二是从商品型消费转向非商品型消费,第三是在“云消费”时代的产业革命一切资源都是平台化的整合。

因此,“云消费”时代消费者以购物为目的转为寻找新奇好玩的体验,在城市中商业街区升级为第四代商旅文目的地,文化商旅项目之所以能成为标杆,文化、商业、旅游缺一不可。

赖阳指出,文旅产业正从单一景点观光游到深度体验游,再到玩家专业游转变。如何打造目标客群的圣地,是景区开发的革命。“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人们对旅游产品的诉求也会不断提高,尤其是个性化旅游、体验性旅游,人们到一个目的地,已经不只是为了看,而是希望能够体验,要把人的需求作为旅游产品创新的根本驱动力。”

首先,要围绕消费者亲近自然、体验人文、享受现代、品味时尚的需求,特别是古镇与文创园区要有足够的内生动力。其次,主题项目设计的核心问题是没有故事的积淀,文旅产业要联合拥有时尚与底蕴的IP。此外,文旅地产的发展要宜居先要宜业,如果没有本地人的根本支持,形成不了当地人的新生活圈,文旅项目是没有灵魂的。


每个时代都有局域实在性,与未来纠缠叠加,失落的解释,在盛宴中醒来。欢迎进入,锚定的世界。

解析全球经济变局下危机、变革、发展之道,解读后疫情时代政策走向与窗口,共论资本全新格局,开启智慧美好生活。300余位国内外顶层智慧共同展开一场不确定时代下的思辨之旅。12月1日-12月4日,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龚婉玲(P0263)]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