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6/30/b09fb72684bf18a57eb8f6a6a756146e.png
怂出一片天:像日本队一样踢足球,像建业一样搞房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楼市定位球》,我是地产周博通。昨天日本与波兰上演了一个并不能称为精彩的比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30-51511782_0.shtml

怂出一片天:像日本队一样踢足球,像建业一样搞房产

凤凰网房产
2018-06-30 11:05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楼市定位球》,我是地产周博通。

昨天日本与波兰上演了一个并不能称为精彩的比赛。在最后十分钟,日本为了保证自己的进入16强的一个优势,通过后场倒脚将近十分钟的一个方式,成功把比赛拖到最后,最终以黄牌数的优势进入到了16强赛。

在赛后日本主教练也承认了,这种方式并不是一个比较漂亮的、或者说并不是一个符合体育竞争精神的一种比赛方式。但是从事实效果来说确实不错,他帮助了日本直接进入到16强赛。

实际上在房地产领域同样有一个房企,也是通过固守战略实现了自己的规模发展,它就是建业地产。建业地产1992年由胡葆森建立。十年之后,他正式提出固守河南的战略。

当时建业地产内部其实有很多人反对,认为房企的发展,尤其是中国房企的发展,必须把握时代的潮流,走向全国化,甚至在未来走向世界。但是在六年之后,随着河南建业成功港股上市,内部人对于老板胡葆森固守河南战略的质疑声也逐渐消失。此后十年时间,整个建业地产一直保持着一个固守河南的战略。到2017年,百分之八九十以上的销售收入都是来自于河南,可以算一个完完全全的河南本地房企。甚至在老板胡葆森的愿景里面,固守河南依然是未来房企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他认为未来建业地产可以在三年内实现整个河南房地产市场10%的占比,并通过10%的占比来实现千亿的规模。当然胡葆森说出这样的话有一份道理,因为河南的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开发投资量达到2400亿元,同比增长11%,依然处在一个比较快的发展进程。

但是,固守河南也有问题,正像建业地产在自己2017年年报中所说的一样,包括本土房企正商、美景这些企业的崛起,和一些像万科、碧桂园、融创等外地房企的进入。对于建业地产来说,它自身的生存空间正在不断缩小。从内部来说,随着胡葆森年岁渐高,退休问题逐渐被放在台面上,他能否有下一代继续执行他的这种固守河南的战略,还是值得我们怀疑的。

感谢收看本期的《楼市定位球》,欢迎下期继续收看。

【凤凰网房产《楼市定位球》】相关报道:

央行定向降准:一脚绕过股市奔向楼市的“定位球”

马拉多纳也拯救不了阿根廷 现在的技术严防“上帝之手”

房地产泡沫破裂加快足球发展?日本男足给我们启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