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五一楼市观察·凤凰网房产
凤凰网房产二十城直击各地五一楼市现场,带来新鲜楼市动态。各地楼市是积极自救还是继续躺平?
城市专题
  • 上海

    暖春砍房节

  • 抄底

    昆明

十余城下调房贷首付比例
五大稳楼市政策 倒序
  • 房贷利率下调

    四大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从此前的LPR5.6%下调至5.4%,二套房利率从此前的LPR5.8%下调至5.6%。
  • 首付比例降低

    今年以来,山东菏泽、重庆、江西赣州的不少银行已经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据统计,2022年至今,全国超40城发布了各种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
  • 公积金优惠

    春节之前,各地新政此起彼伏。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发布了最新调整政策。广州、济南、西安、合肥等近20城陆续发布公积金调整新规。
  • 人才落户

    2月17日,浙江发布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到浙江工作,可以享受2万到40万不等的生活补贴或购房租房补贴。大学生想创业,可贷款10万到50万,如果创业失败,贷款10万以下的由政府代偿,贷款10万以上的部分,由政府代偿80%。将“ 抢人大战推向 ” 白热化。
  • 购房补贴

    今年以来,先后有保定、玉林、合肥、珠海高新区、湖州南浔区、泸州、肇庆、亳州蕉城区、内江资中直接给予购房者购房补贴,金额最高的当属珠海,最高可达600万元。